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尊严无价作文600字

小学生五年级尊严无价作文600字

2021-08-24 15: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池田大作曾经说过:“只有坚持人的尊严,才能有力的抑制人的兽性。”可见,尊严是人的一种情感需要,是做人的根本,是促使人不断向上发展的一种原动力。没有尊严就等于人没有了脊梁骨,没有尊严就好比树木没有了根,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五年级尊严无价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五年级尊严无价作文600字1

  尊严是指人和具有人性特征的事物,拥有应有的权利,并且这些权利被其他人和具有人性特征的事物所尊重。简而言之,尊严就是权利被尊重。其实,人性中的某些闪光点,与时间、国籍、年龄统统无关,他们经常保持惊人的相似,带来莫大的惊喜——“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

  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全球华人物理学家大会上,聚集了500多名学界精英,可会议组织者竟以国际惯例为由拒绝与会者使用汉语演讲和交流!然而,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教授却没有理会组织者的“禁令”,坚持用中文作报告,成为唯一一位“反潮流”者,丁教授的英语表达能力毋庸置疑,但他却冲破重重阻力发出母语的声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华夏儿女和中华民族的尊严。

  春秋时齐国连年灾,有个姓黔敖的富户在路边设了一个粥摊来周济逃荒的穷人。一天,黔敖看见一个人用袖子蒙着脸,没精打采地走过来,就高声喊道:“喂,来吃粥。”来人抬眼看着黔敖说:“我因为不吃嗟来之食才落到这样的地步。”说完他辞谢了黔敖又向前走了,终于饿死在路边。

  自从人类成为世界的霸主以来,几乎驯服了所有的动物,却没有养活过一只麻雀,因为自人捉住麻雀的那一刻起,它就开始绝食。在麻雀的逻辑里,要么自由的生活,要么死去。有人说,麻雀是最有灵气的鸟儿。它虽然平平淡淡,毫无艳丽之处,却是不可战胜的,尽管你可以杀死它。

  中国这个泱泱大国,崇尚尊严是人心所向,我们还要大力提倡,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一定要保持高贵的尊严,这样,就会使我们社会的道德风尚向好的方向转化,如果坚持下去,我们的民族幸矣,我们的国家幸矣。

  小学生五年级尊严无价作文600字2

  人们欣赏争芳吐艳的花,欣赏绿荫参天的树,欣赏破土而出的草,欣赏孕育生命的地,欣赏博大无边的天,欣赏包容万象的海,欣赏忠心耿耿的狗,欣赏聪明伶俐的猫。可人生在世,最高价值的欣赏是什么?是事物外表的迷人美丽?还是出于自己直觉的驱使?不,我认为人最高价值的欣赏,在于对事物内在品格的肯定,坚定信念的欣赏,良好个性的认可。

  因此,我欣赏有王者尊严的狮子。

  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听狮子王的故事:小狮子辛巴的父亲是王国的统治者,因此,辛巴在鲜花和掌声中降生,在关爱和好奇中生长,在丧父的悲痛下逃亡,在思念和友情中长大,在恋人的劝告和良心与责任的驱使下重返荣耀岩,在宽容仁厚中原谅叔叔,在出色的战斗中营救了狮子群和自己的王国,最终登上了国王的宝座……这虽说是美国动画大片制作公司总裁华特?迪士尼精彩绝伦的想象,但是谁也不可置疑这是以现实生活中的狮子为原型加工出来的,所以,谁能否认《狮子王》真实地再现了狮子的品格与本色呢?

  狮子是尊严与权力的象征。

  大家都知道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埃及金字塔吧!在最大的胡夫金字塔旁边,就坐落着一尊象征着法老尊严与权力的狮身人面像,三千年前享誉世界的古代埃及文明,就将狮子当作尊严和权力的象征,可想而知,狮子的王者尊严历史已经有多么的悠久了。

  人们之所以敬畏狮子,当然更重要的是狮子的王者风范。

  狮子位于食物链的最顶层,是傲视群雄的王者,是强大的猎食者,是风度翩翩的贤君。狮子从不与其他肉食动物抢食物,它们不会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狮子只会享用自己捕获的猎物,真是爱民如子。狮子更有风度的地方在于自己吃剩下的食物从不拖进狮群或悬于树上。

  将其归为己有,而是很大度地将猎物留给一些小型肉食动物,如豺或狼。不过,与其说是王者风范,倒不如说是王者天性。因为狮子宁愿饿死,也不会去吃腐肉,即使是自己的战利品也不吃,更不用说其他动物留下的食物。真可谓廉者不受嗟来之食。正因为如此,狮子的天性才决定它有能力承担起统治森林的重任。

  狮子有王者霸气,王者尊严,王者风范,这是大自然赋予狮子的本色,使人望而生畏,敬而远之。其实人活着就该如此,不活则罢,要活就活出精彩,活出价值,活出尊严。用尊严来表现自己尊重生命、尊重生活的执着。因此,我欣赏狮子,欣赏尊严。

  小学生五年级尊严无价作文600字3

  每一个人都有尊严,无论这个人是贫是富,是善是恶,是好是坏,都有自己的尊严,我们绝对不能践踏他人的尊严,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人的尊严。

  记得有一个冬天,天气很冷,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快走到校门口时,发现有一个老人正在校门旁边要饭,他头戴一个破帽子,身上穿着一件很旧很破又很脏 棉袄,他跪在雪地上,身旁放着一个小碗,里面有一些一元,五角的 硬币,想必是好心人施舍给他的吧,再看看这老人,心猛地一颤,老人家看起来已年近七旬,岁月老人在他的 脸上下很多皱纹,花白的胡须在凛冽的寒风中随风浮动.

  哎,这么大的岁数的老人还出来要饭,真可怜,正当我想着这一切时,我可见了这样的一幕,我班同学慢慢的走向老人,把头抬的高高昂起,把手高高的抬起瞄准碗口,然后一张10元纸币仍进了老人的碗里,可是,我他的眼中却未看到丝毫同情和怜悯,相反是得意和骄傲,他在炫耀,炫耀他富有,他并不是出于同情而把钱给老人的而是把老人当做一种炫耀的工具,他的动作充满了鄙视与不屑,似乎在说:“你穷,我给你钱,我可怜你,”老人可到他仍钱的动作,脸上掠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忧伤。

  赶紧对我这位同学说:“谢谢,谢谢。”同时还伴有低头的动作,然而我这位同学傲慢的,头也不回的走了,在旁边看着这一切的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虽然老人得到了钱,可我却丝毫不为老人欣喜,因为我那同学根本就不尊重老人的尊严!

  难道家里穷出来要饭就失去了尊严吗?他也一定是迫不得已才要饭的啊!如果他有钱他会这么大年纪伸手向别人要钱吗?为什么我那同学不能尊重他的尊严呢?如果他并不是出于同情老人,完全可以不给老人钱,又何必把老人当做炫耀的工具呢?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生命都是平等的,只有精神才有高低贵贱之分”,没错,生命是平等的,每一个人都有尊严,请尊重别人的尊严!

  小学生五年级尊严无价作文600字4

  受过挫折的洗礼,方将尊严擦亮;受过痛苦的煎熬,方让尊严散发清香;受过伤害的肆虐,方能体会尊严的可贵。

  人的一生中,谁没有遇过挫折?谁没有掉过痛苦的深渊?谁没有被伤害割到过?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种种苦难面前和身后,你能否用一个真挚的微笑来看待它,能否用一双朴实的手来改变它,能否用一颗正直的心来包容它。倘若你能像爱护一朵玫瑰一样,珍惜与苦难的每一次邂逅,那么苦难也会像玫瑰一样鲜艳、芳香,像甘露一般甜润。

  尊严是一颗稚嫩的青草,它需要那微风的抚摸,需要露水的滋润。若风来得急些,它会变得坚强;若露水沉重些,它会懂得承受。

  尊严是一株雪松,只有那暴风雪的惨白才能衬托它那坚韧的绿,只有那孤独与寂寞的暗袭,才成就了它庄严挺拔的树干,它摒弃伤害,傲然挺立。

  尊严是那欢腾的浪花,海浪越是汹涌,波澜越是激烈,它就越是笑得灿烂。在冲波逆折中它微笑、它自然、它洒脱……

  尊严是一根琴弦,若没有刚烈地弹奏,便没有高亢的曲调;若失去轻柔地弹去,便没有低沉的音符。一首动人的曲目,又何尝不是由琴弦忍受千般挫折和万次伤害所得到的共鸣!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热衷安定,追求平静,就不知他们的尊严正在被沙土悄无声息的埋没,他们的尊严在安静的哭泣着、无奈着……或许他们在嫌弃挫折、逃离伤害,可他们真正不敢面对的,是自己那脆弱的尊严!

  朋友,当你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摔倒时,当你在考试后面对低落时,当你在生意场上得到的是残酷的空白时……

  请想一想,尊严是伟大的,是博爱的,它不会舍弃你。当然,那需要你对伤害的坦诚。你若能直面伤害,向伤害微笑,用笑容去融化它,用意志去拨开它……

  看,那远处的尊严也在朝你微笑。看,让我带着尊严那颗心向伤害微笑吧!

  小学生五年级尊严无价作文600字5

  尊严如火,它可以燃烧掉一切自卑。若人没有了尊严,就像树失去了根,河失去了源头,即使活在世上,灵魂却早已死亡。

  尊严贵重如金钱、权力,甚至生命。人有了尊严,才会有自信,有了自信才有可能成功。尊严是成功之本,是信念之源。有了尊严才有成功。我并不想否认失去尊严就一定失败。但我认为,为了成功而牺牲尊严,当“成功”与“尊严”的失去画上等号,那么这种成功不要也罢。

  当我们重新翻开历史的时候,历史告诉了我们尊严的可贵。苏武虽然北海放羊十九年,但一刻也没有放弃回国的信念。无论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还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李白;无论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陈胜,还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无论是怒烧鸦片的林则徐,还是“巴黎和会”上拒不屈服,昂首挺胸的顾维钧,他们用尊严扞卫正义,书写历史。

  一个人不仅要扞卫自己的尊严,也要扞卫国家、民族的尊严。当卢沟桥第一声枪响,日寇侵我中华,不知当时有多少中华儿女奋起反抗。中国人用历史证明了尊严。直至今日,那些为了国家尊严而血战到底的人,注定要永载史册,受后人敬仰。

  如今,很多人在成长中失去了方向,失去了尊严,在利益中徘徊。金钱蒙蔽双眼,权力蒙蔽内心。我想,只有找回尊严才能看到未来。

  什么是尊严?尊严,就是一种高尚的人格,是一种价值观,一种自强、自立、奋斗的精神。尊严如火,因为尊严,生命更加绚丽多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