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漫画老师作文700字

我的漫画老师作文700字

2022-01-24 09: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庆小长假,我们亲爱的陈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以“‘漫画’老师”为主题的作文。我想:这不就是我们的嘟嘟先生嘛!

  他中等个子,皮肤较白,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深色的眼镜,走起路来稳稳当当。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嘟嘟先生。

  嘟嘟先生上课有许多不同。第一次处不同:他会按学号,每天让一位同学在黑板上写“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样整个班级每天都能收到来自不同的同学给我们的激励;第二个不同,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每天上课前都会给我们读一本书的片段,通过老师的朗诵、讲解,给了我们身临其境之感。利用每天几分钟的时间,让我们全班同学一个学期共读一本书。第三个不同就是:他提问总是叫不举手的同学回答,不叫举手的同学回答,所以我经常不会被叫到。王芷墨因为害羞经常不举手,但是老是被叫到。于是,课堂上,你总会听到这样的话:“下面,请那个——”他故意停顿一下,然后我们就知道,接下去就是“‘倒霉的王芷墨’来回答”了。“倒霉的王芷墨”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成了王芷墨的绰号。

  当然,我的嘟嘟先生可不止这一点能耐而已,他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上也很有办法。去年我刚刚升四年级的时候,他说过“不以成绩论英雄”“每个人都有发光点”。记得那个时候我的语文成绩十分不好,并且没有一点学习兴趣,可嘟嘟先生一直鼓励着我,努力寻找我的发光点。在我上交了一篇篇不成功的作文后,再一遍遍的教我修改,小到一个字、一个标点,大到一句话、一个自然段。他会一点点把我的错别字抠出来叫我修改,使我对语文产生了兴趣,我的作文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嘟嘟先生。他不仅像漫画里的人物那样幽默风趣,也像漫画里的人物一样充满智慧和趣味。我们都很喜欢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