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童年趣事

五年级叙事作文:童年趣事

2013-12-24 16: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而童年中的傻事、趣事,无疑就是珍珠项链上的一颗颗闪光、耀眼的珍珠,而那颗在阳光下放射出七彩光芒的,闪闪发亮的,便是那最可笑的一件。那天发生了两件趣事:捡核桃砸了头,抓鱼丢了一只鞋。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一个秋天,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恰巧姥姥在收拾农具。好奇而又无知的我指着一根老长老长的棍子又开始提问了:“姥姥,带着棍子干什么去?”姥姥头也不抬地说:“打核桃。”核桃,对我来说是多么诱人的东西呀,我也去,说不定我还能趁机吃新鲜的呢!“姥姥,带上我呗。”“行,你跟我来。”姥姥进了里屋,拿出一双花布鞋,让我穿,随后,我就提着小篮子,蹦蹦跳跳地和大人们出发了。

  到了核桃地,姥爷上树打核桃去了,我就负责捡地上的核桃,我站在树下,等核桃掉下来。有些常识的人都知道,不能站在树下。我虽然也懂,但是我想:站在树下,直接用篮子接住,那有多好。想着想着,“哗啦啦”一阵响声,核桃掉下来了,“哎呦。”我抱着头尖叫一声,一个硕大的核桃掉下来,正好砸在我头上。“不干了,不干了,脑袋要开花了。”我哭着跑开了,到一边的小河里抓鱼去了。正赶上小河涨潮,旁边的泥土被打湿了,松松软软,一脚踏进去就是一个深深的脚印,我一动不动地看着游来游去的小鱼,我看呆了,多美的尾巴,多么悠闲的摆动,一次又一次,大人们要收工回家了,来叫我,可是不管我怎么拔脚,就是拔不出来,好像我的脚已经在这块地上生根了。“喂,你走不走了?”大人们又在喊我了。“我的脚已经陷进去了,拔不出来了。”“啊?”大人们惊呼着跑过来。那只脚怎么也拔不出来,我只好解开鞋带,把脚先拔出来,可是鞋子却怎么也拔不出来了。“算了。”我忍痛割爱地一挥手,“不要了。”回头对鞋子抛下一句“安息吧!”

  如今七年过去了,这件事就像一颗最闪亮的珍珠,一片嫩绿的叶子,时时刻刻出现在我梦中。你们说,这件趣事是不是值得珍藏、品味、回忆呢?

  范文站寄语:永远难忘的是童年的点点滴滴,作者选取了童年两件比较有趣的事情进行叙述,丢鞋的事情描述的生动有趣,捡核桃还需要再加强,期待看到你的下一篇作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