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不要怪我不专注作文500字

不要怪我不专注作文500字

2021-09-24 11: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生来就不专注,常被老师和妈妈数落。写作业时妈妈老是说我玩别的;老师也说我上课不认真,可我已经掌握了呀,就没有耐心再听了。

  这里的“不专注”指的是脑子转得比较快,这件事情还没做完,就忙着去做另外一件事情了,造成一种“不专注”的假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我有件事情没做好,但是应该去做另外一件事了,也造成一种假象。

  我考试时,试题都是跳着做的。因为我在做这一题时,脑子已经想到下一题去了,所以常常一题做了一半,就去做下一题了。

  还有,我上作文课时,总是该写的时候还在看书,因为我都快看完了。写作文时心里总是不安,我看书都快大结局了突然被收走,这是何等的不甘心啊!

  现在,来谈谈好处吧!

  脑子转得快,考试就比其他同学快出一倍都不止,就连我们班的学霸也比我慢几拍呢。而且,脑子转得快,写作文就行云流水。还在写这一段时就想到下一段去了,很快就能写完。

  一直做一件事是因为我有强迫症,我做不完一件事,心里就惴惴不安,总感觉缺了什么。就像我妈说,写完作业再慢慢玩,这不就是做完一件事,再做另外一件事吗?表面看似“不专注”,其实是一种有章可循的“专注”。这其实还是一种专注的表现呢!

  所以,请不要说我“不专注”了,这就是你们对我的误解。

  哦,对了。在我写这篇作文前,还一直在看书呢。虽然我知道自己有这毛病,但也改不了。谁让我这是天生的呢?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