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话题作文热爱大自然

小学生五年级话题作文热爱大自然

2021-10-25 20: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走进生意盎然的大自然,可以听见鸟儿在树枝上用牠们美妙的嗓音,唱出悦耳的歌声,也可以看见光彩绚丽的蝴蝶在花儿上翩翩飞舞,为花儿留下后代子孙,隐约还可以感觉到芬多精精灵们正举办着嘉年华舞会,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五年级话题作文热爱大自然,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五年级话题作文热爱大自然1

  走进大自然,就有一种格外亲近的感觉。日月星辰,江河湖泊,山冈田野,花草树木,这些美丽的自然风光,无不使人产生联绵的遐想。我们与大自然朝夕相处,与大自然相依为命。

  凝望着天空,我感受到了它的高远与深邃。多想幻化成一片白云,在蓝天下轻轻地飘忽。多想幻化成一颗星星,在夜空中眨着眼睛。多想幻化成一只小鸟,自由地在天空中飞翔。

  我感恩造物主赐予阳光。我在和煦的春光里感受你的仁慈,在炎炎的夏日中观赏你的热烈,在明丽的秋阳里感慨你的成熟,在寒冷的冬季里享受你的温暖。

  我喜欢走进宁静的月夜,去感受宇宙的空灵。我倾听着大自然中万物的呼吸。心中有千言万语,向月儿倾诉。

  多少次,我伫立在海岸边,眺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由衷地发出渺如一粟的感慨。

  多少次,我又伫立在山脚下,环视着幽幽的山谷。我感受到了山的深沉与丰富,也窥视到了自己灵魂深处的浮躁与浅薄。

  我们身处在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组合而成的世界里,在古老历史与现代文明交叉的地带游离。我们似乎过于留恋那纵横交错的繁华街市,忘情于都市的熙熙攘攘和人声的喧嚣。似乎更加倾慕那一座座高楼大厦和夜晚那流光异彩的虚华。我们将自己窒息在那狭小的空间。我们在滚滚红尘中挣扎着,被烦恼,苦闷,徘徊,彷徨缠绕着心境。

  虽然如此,大自然却展示它无比的宽容与大度,仍然日夜守护在我们身边,为我们送来阳光,雨露和空气。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感受春的明媚,夏的灿烂,秋的生动,冬的寒冷。

  说不尽大自然美丽的景致,道不完大自然无限的风光。走进自然,与自然亲近,亲吻天空,亲吻日月,亲吻大自然。或许,大自然才是我心中永久的恋人。就让我美丽的心情,永远在大自然里尽情地放飞吧。走进大自然,就有一种格外亲近的感觉。日月星辰,江河湖泊,山冈田野,花草树木,这些美丽的自然风光,无不使人产生联绵的遐想。我们与大自然朝夕相处,与大自然相依为命。

  小学生五年级话题作文热爱大自然2

  当你用120%激情去拥抱大自然的话,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你会为它沉迷,为它发痴、为它发狂、为它发颠,你将听到它的倾诉,大自然的美景。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它让你无法抵挡。

  如果你是一个很伤心的人,你应该观察一下美景;如果你是一个很烦恼的人,你应该关注一下美景;如果你是一个很无趣的人,你应该观赏一下美景;如果你是有一个爱学习的人,你也可以学习一下美景。

  春天,万物开始复苏,草妹妹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人间。这时,你如果发现小草在偷偷地擦去眼角的泪水,这并不奇怪,因为小草太高兴了,高兴的流了眼泪。为什么呢?因为小草终于把春天盼来了,它要赶快与小虫、小动物们交朋友,让他们重温泥土的芳香。再听听小虫、小动物们的歌声,真是好听极了!如果你立定呆呆地看三分钟,便觉得大自然很伟大,令你再也不敢正眼去看它。看到这种美丽的景色,你又有什么理由伤心呢?快把悲伤转为快乐吧!

  夏天,狂风吹过,暴雨一片。如果你问雨哥哥为什么要这样?它会这样回答你:“我很烦恼。”啊!原来是这样。那你就想想怎么为别人服务吧,这样你应该会快乐一些吧!好吧!就这样暴雨转变为小雨。

  秋季,美丽的秋叶姐姐,在空中随风飘荡,仿佛天边一片美丽的云朵,活泼的天使,翩翩起舞。秋风不停,秋叶就一直跳啊跳啊,不知疲倦。永不疲倦,永不停息,只有大自然有这种力量。难道很多事情都很无趣吗?不,不是的。

  冬天,河面被冬爷爷一不小心打的喷嚏给冻住了。顿时,整个河面犹如铠甲一样,乍时使人觉得挺有艺术感的。寒风越吹越响,这时,下起了雪。哇!好一朵朵美丽的雪花!即使画技再高超也难以画成。难道这不值得学习吗?

  小学生五年级话题作文热爱大自然3

  自然是哲学的。

  初春,一切都笼罩在雨雾中,仿佛只有“苍翠欲滴”才配得上眼前的这片景色。“绿意正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是地面上那片倔强的小草的写意。

  这片刚冒新芽的小草儿,像一个个保卫边疆的战士,展现出一派“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即使是路人一再踩踏,它们也会坚强地挺起来。这坚强不屈的精神和顽强的生命力,正是自然哲学的命题。

  自然是文学的。

  仲夏,田野上展现出一片沁人心脾的绿,知了是大自然的诗人,不知疲倦地歌颂着大自然;树林是大自然的作家,伸展着繁茂的枝叶描写着大自然。不需要激昂的文字和冗长的章节。夏日里的大自然总有着诗一般的韵律。

  自然是美学的。

  深秋,落叶覆盖了城市角落里那最后一片即将成为高楼的树林。准备着过冬的昆虫在离别之际,违者片绿韵演唱着最后一个曲子。这不是流动的音符,也算不上是优美的节拍。但这天籁之音,却能给我们带来最深的感动,最刻骨铭心的美丽。

  自然是艺术的。

  冬天,最美的雪花从天空悠悠散落,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覆盖了喧闹,覆盖了嘈杂。只有静静地欣赏它的艺术感。这种艺术感让我们远离城市束缚的气息,让心灵畅快而自由地远行。

  自然是自然的。

  自然的春、夏、秋、冬都有着不同的美。但无论是哲学的美,文学的美,美学的美还是艺术的美,这美的精髓却都只是自然。

  现代生活的嘈杂,覆盖了自然的天籁之音;虚拟世界那迷人的色彩,让我们忘记了自然界最美丽的绿色。这些嘈杂的声音和复杂的色彩,让我们的心灵远离大自然。为了心灵的释放,何不去聆听这属于自然的声音?何不去找回那一份感悟自然的心境?

  自然,需要用心灵感悟。

  自然,需要用生命聆听。

  小学生五年级话题作文热爱大自然4

  听着自己的心跳,像是没有规则的旋律,有一种不想被打扰的微妙感觉。望着窗外的小雨,每一滴地洒落,都像是在叙述一个动人的故事。

  撑起一把伞,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街道上,聆听着雨滴敲击着瓦砾的乐曲,呼吸着雨天沉闷的空气。远处的天灰蒙蒙的,心中就像是一个落叶的季节。感觉到自然界的变化如此奇特。

  雨,在我心中一直都不是个朋友,因为我不喜欢哭泣的朋友。撑着伞漫步于田间,却让我看到了一张张笑脸。麦苗笑了,因为雨是它们的朋友。雨,滋润着它们的生长;雨,提供着它们所需要的物质。这位如期而至的老朋友啊,给予了它们多么无穷的力量啊!渐渐的,我爱上了雨,它成为了我的朋友。我开始喜欢感受雨的存在,喜欢倾听与的哭泣。

  雨后的天空,总是会绽放出放晴后的面容。我静静的望着天空,试着寻找应该出现的那一道彩虹,但是却只找到了没有杂质的蓝天和被雨水洗涤过的清新。残留在树叶上的水滴分外剔透,格外耀眼。就在此时,我想要与大自然紧紧地拥在一起。感受它那令人陶醉的诗意。

  风停了雨知道,雨停了云知道。当天空不再蔚蓝,当溪水不再清澈时,只有自然知道。大自然住在这世间的一切梦境。倘若这些梦境消失不再重现时,叫我如何再去感受自然的诗意?

  大量的污水使其河流“沉鱼”;猎人的子弹使其飞禽“落雁”;升入夜空的烟雾使其夜景“闭月”;这样的环境使其自然“羞花”。倘若环境如此动人,我们就会永远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自然中生存。试问,那时的我们感受到的是自然的诗意还是自然的失意?

  我听着雨滴对我诉说的故事,感受着自然的诗意。忽然发觉我爱上了自然的这种感觉,想要一直感受着自然的诗意。

  因为我想要一直感受着自然的诗意,所以我不能让他它到失意!

  小学生五年级话题作文热爱大自然5

  自然是优美的画面,有种心爽的感觉,风雨雷电、日月星辰、河流湖泊、山林田野等一切都是自然,大自然是人类的依靠,在它的身上有无边无限的奥妙。大自然是神奇的,当你头脑复杂时,自然会送你一阵清风,吹散你心中的情绪,洗净你的心灵;当你感到很冷漠的时候,自然会交给您一位忠诚的朋友;当你感到自卑时,自然会交给您美丽的彩虹,让你点燃五彩缤纷的希望和创造无限的未来。

  许多人都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生长希望的季节,野花它们竞相开放,比艳斗美,所有的景物都生机勃勃,那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清澈小河,让人有一种悠扬风采的感觉,我爱春天那温馨之香的风,我爱春天那绵绵细雨的天。

  夏天是烈日炎炎的,谁都不想一人独自坐在家里。那时,人们希望有一棵参天大树来撑住烈日的强光,当你有烦恼时,那些清风会让你有重新的希望,我爱夏天的河。

  秋天是红色的也是金色的,一看那金色的田野,那沉甸甸的果实,让人有一种收获的感觉,那飘来的香气让人回味无穷。看那边的枫树的红叶,让人的心里充满热情,看那河底美丽可爱的小鱼,看高飞的鸟儿和慢爬的小虫,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是有种生活的乐趣,一切都是有钟憧憬向往美好的生活。

  冬天一下子来了,那大地又变了个面目,一切都是那么寂静,那鸟儿的鸣声,那蝉儿的叫声,那温暖的小河,那可爱美丽的花都不见了,然而这一切怕,因为那棵松树,梅花等都坚持存在。

  什么是自然,什么不是自然,所有的一切是自然,自然界是巨大的,可以这么说自然是无限的。源头深,水就流淌不息,水流而鱼生长,是自然之理,根深而树木生长,树木生长而结果实,也是自然之理,学习也正如自然,水聚得多成江河,可流淌不息,是鱼儿的依靠,树根扎得越深,生长出来的果实也就越可口,是树叶们的依靠,我们应该一点一点地积累知识,让我们心中的树根扎得更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