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2021-11-25 18: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火是人类最伟大的发现之一。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火,可是如果用火不当,火就像一个恶魔,吞噬人类的生命和财产。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该如何预防呢?第一,使用电器时,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第二,“一支香烟,能毁万丈楼”,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要随意乱扔烟头,尤其像厨房,易燃物质多的地方要格外注意,养成灭烟的习惯。第三,燃放烟花、爆竹要掌握正确的燃放方法,燃放后对现场要进行检查清理,消除火灾隐患。第五,垃圾里可能有可燃可爆物,如液化气残液、玻璃瓶、鞭炮、废旧液体打火机等,一旦燃烧就有爆炸的可能,十分危险。

  万一发生火灾被大火围困时,应沉着冷静,先拨打119电话告诉详细位置、火情。再千方百计想办法自救,如果火不是很大,就浸湿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冲出去,这时必须要当机立断,不要犹豫不决。如果周围烟雾很大,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可能猫腰贴着地跑出去,因为烟雾中有很多的有毒有害气体,这样做能够尽量减少烟雾的吸入量,以免中毒倒下。

  生命仅有一次,让我们牢记安全消防知识,参加消防活动或演习,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