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心爱之物象棋作文700字

我的心爱之物象棋作文700字

2021-11-25 06: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副中国象棋。

  我四岁时,在爷爷屋里发现了一副中国象棋,我问爷爷:“那是什么东西?”爷爷说:“那是副中国象棋。”我又问爷爷:“那上面写的是什么字?”爷爷教我:“这是卒、这是帥、这是將……馬走日、象/相走田,將和帥是最大的,如果一方把另一方的將/帥给将死了,那么这一方就赢了,另一方就输了……”我非常感兴趣,每天都要吵着爷爷来教我下中国象棋。

  突然有一天,爷爷把我叫到跟前,说要送我一个礼物。我既期待又好奇!爷爷从背后拿出了一副新的中国象棋!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我仔细观察这幅中国象棋,他是木质的,一共有三十颗棋子,分为黑红两色。它有一个特点,棋子比普通棋子要小一圈,这是爷爷特地为我挑选的,方便我的小手使用。

  白天我和爷爷来杀几盘,棋盘我来放、棋子我来摆。这样,才有一种成就感!如果我赢了,我就会手舞足蹈、兴高采烈!输了,垂头丧气、不依不饶!再下,赢了为止!

  到了晚上睡觉,我都在想招数:“馬后炮”、“双車盘將”、“别马腿”、“堵象眼”……想用这些招数来战胜爷爷。

  后来,我的水平越来越高,爷爷不需要再让着我了。如果我输了,爷爷就会笑眯眯的鼓励我;如果我赢了,爷爷就会哈哈大笑说:“我输给我孙子啦!”

  慢慢地,不知道为什么,爷爷跟我下棋的频率越来越低,他好像也越来越没有精神。爸爸也总是嘱咐我:“不要吵!爷爷生病了!”偶尔我一个人在屋子里玩的时候,爷爷会推门进来,说:“怎么样?来一盘吧!”我顿时两眼放光!拿棋盘、摆棋子,一气呵成!一盘不行,来两盘;两盘不行,来三盘;三盘结束,意犹未尽。

  直到有一天,爷爷躺在床上再也起不来了。我知道爷爷永远不会陪我下棋了,我把这副中国象棋放在了柜子里,只是偶尔拿出来自己杀上一盘。

  这副中国象棋不仅仅是我的心爱之物,也是我对爷爷永久的纪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