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那一瞬间,我真要点赞作文900字

那一瞬间,我真要点赞作文900字

2022-07-25 23: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赵伯伯教会了我许多。我真要点赞,为他那从心底流淌出的人性的温暖而点赞!

  生活中,我们习以为常地用“应该”或“不应该”对事情做出评价,以至于错失了很多个感人的瞬间。

  住在三楼的赵伯伯是个热心肠的人,大约六十岁的样子。他个子不高,身子骨却硬朗得很,腰板总是挺得笔直,精神矍铄。但令人疑惑的是,记忆中赵伯伯总是出现在本不该出现的地方。

  疫情期间,居委会为每户人家配备了口罩。晚饭刚过,就传来了阵阵敲门声:“你好,我来发口罩,在这登记一下就好。”咦,怎么是赵伯伯的声音?发口罩这事不应该归楼组长管吗?我接过口罩,填写完表格,说:“谢谢你,赵伯伯。不过这好像不应该是你的事呀?”“没有什么应不应该的。楼组长家里有事,邻居嘛,能帮忙的事就都截美口罩,虽看不见表情,但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的光芒比黑夜里的星还亮.....应该”。这两个词引发了我的深思。

  一向不爱写随笔的我打开随笔本,记下了两个词-“应该”“不难得一个周三下午放学早,我早早地就回了家。橘红色的暖阳透过枝叶的缝隙,留下了一地斑驳的树影。

  树影里,一个老人正埋头在置物架前忙碌着,好像在收拾垃圾,那背影既熟悉又陌生。忽然想起前几日匆匆忙忙出门时,

  似乎瞥见架子上的垃圾少了许多·...·

  我们楼的电梯旁有个置物架,上面堆着旧报纸、空塑料瓶等杂物,非常杂乱,不过大家都觉得那是保洁阿姨的事,就都置之不理,我也不例外。现在看到竟有人主动去收拾,我十分好奇,走近了才发现那老人正是赵伯伯,我又想起了记在随笔本上的那两个词-“应该”“不应该”,我问:“赵伯伯,这几天的垃圾都是你来收的吗?你又做了不应该你来做的事啊!”老人抬起头回答道:“垃圾天天堆在这儿也不像样。我·反正也退休了,顺手就收掉了。”

  说罢,他捡起垃圾袋,扎好口,转身离去。落日余晖下,赵伯伯的背影似乎尤为高大,那一瞬间,我真要点赞!

  赵伯伯教会了我许多。我真要点赞,为他那从心底流淌出的人性的温暖而点赞!那温暖就像早秋的桂花香,虽不似晚秋时那般馥郁,却别有一番清甜的滋味,流淌过心田,融化了我心中的冷漠。

  我打开随笔本,写下“我们探求的,不应只是“应该”与“不应该”的界限,而应是其背后的温度”。

  静谧的秋,树影婆娑,花香袭人。有美好的瞬间在心头,陶醉了人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