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寒假记事作文500字

寒假记事作文500字

2021-10-25 1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寒假里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天是妈妈带我去她的老同学家的情景。

  那天清晨,妈妈跟我说,她要去镇上逛逛,刚好她以前一位特别要好的朋友也住那附近,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玩。

  相对于去妈妈朋友家,我当然更喜欢去镇上玩,所以我跟着妈妈一起去。

  下了公交车,经过一条繁华的街道,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学旁的楼房。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妈妈的同学是一名小学老师,她家房子离学校近,上下班方便一些。

  那位阿姨老师开了门,是一个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的圆脸阿姨。我在她的身后看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高的小男孩,他和他的妈妈长得真相。

  “小翼,叫阿姨。”妈妈同学跟男孩说。

  “阿姨好!“叫小翼的男孩很是乖巧地站在一旁喊道。

  等我们坐定在沙发上,闲聊了一会,那位阿姨又让小翼当着我们的面,背诵几首唐诗。

  我当时很诧异,并不是觉得这些诗难,而是觉得这会很不好意思,没想到小男孩却一点也不怯场,直接站直身子在那抑扬顿挫地背了起来。

  虽然觉得有点好玩又好笑,但不得不说他背得很好,也很勇敢。

  妈妈当然免不了一顿地夸赞,回家路上又把我一顿地”数落“。我虽觉得委屈,但还是很佩服那个小翼的胆量。也许妈妈说的对,要向优秀的人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