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喜欢冬天小学五年级话题作文

喜欢冬天小学五年级话题作文

2021-07-26 17: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原来有着别样的深蕴与禅机,他那包裹着希望的冰冷外表下,使我们望而却步,使浅陋和狭隘的迷沙遮住了我们的双眼。正是因为我们的无知误解了他良苦的期待,也正是因为我们的浅陋歪曲了他深厚的启迪。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喜欢冬天小学五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喜欢冬天小学五年级话题作文1

  又是一年冬天到。

  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地上满是红色的叶子,树的头却变得光秃秃的。这是在告诉我们,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雨儿偷偷化了妆,变身为白色的雪花,从空中纷纷落下,给大地穿上厚实的大棉袍。雪花落在手上,你会觉得凉凉的;用舌头舔舔,你会觉得冰冰的。不一会儿,雪就融化成水了,从你的指尖流下了,滴在地上,地上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小洞,而这小洞又被时时落下的雪花填满了,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冬天来了,路上的行人用衣服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行人不多,想想看,有谁愿意在寒冷的冰天雪地里散步呢?大家应该都希望趴在温暖的被窝里闭上眼睛,睡个长久一点的觉吧。可偏偏有那么一群孩子,仿佛生来就不怕冷。他们打雪仗、堆城堡、滚雪球。长长的道路上虽然看不到孩子,却总能听到孩子银铃般的笑声。你沿着笑声出发,不一会儿就能瞥见那一群快乐的孩子们。

  冬天来了,在夜里,你能看见特别美丽的画面。瞧瞧地上,微醺的月光照在洁白无瑕的雪地里,雪儿顿时穿上了一件银翼般的薄纱,浑身散发迷人的银光。再望望天空那条美丽又明亮的银河,多么令人神往。而这些漫天飞舞的雪精灵,大概就是从这条银河里溜出来吧。

  她们悄无声息地来到人间,有时候装扮成带来稻草温暖的白衣仙女,伴着她们的轻声细语,大地就这样缓缓地沉沉地睡去。有时候她们也是上帝的眼泪,那位慈善的上帝看到树儿受委屈,留下同情的泪滴,当落到无枝可依的树上时,就慢慢融化、滋润,温暖它。她们是冬姑娘送给世界的礼物,飘到每一个地方,把一切染得纯净、空灵。

  多么美好的冬天!抬头望望飘在空中的雪花,你会情不自禁地忘记寒意,心想:如果一直这样,尽情漫步在这张安静的照片里,那该多好啊!

  喜欢冬天小学五年级话题作文2

  秋姑娘走了,冬姑娘悄悄地来到人间,把世界装扮成银白色。

  早晨起来,我感到很凉爽,不禁打了个冷颤。一看,小区里一个小朋友都没有,我想:冬姑娘大概是讨厌我们这些小孩子的欢声笑语,想把我们关在家里。而它却用它那独特的舞姿在空中翩翩起舞,展现它独特的美。

  我下楼准备去上学,不一会儿,打了个哈欠,又滑了一跤。“哎!真是不幸!”大树似乎也脱下了他的绿色“铠甲”换上了它那晶莹剔透的雪装。小草似乎在向冬表示不服气,好像在说:“无论你怎样毁坏我,我都坚持挺立。”一阵风吹过,雪一下子飘了起来,在空中展示着它那优雅的舞姿。

  走到马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冬姑娘似乎是一位魔法师,把大地披上银白色的棉衣。那宝石般的冰有时会为我们这些孩子带来无比的欢乐,可以打跐溜滑。可有时却十分令人讨厌,如果一不小心划过去,有可能会摔倒在地。

  路上,寒风刺骨,风迎面扑来。犹如刀子一般猛烈,把我的脸打得像苹果一样红。于是我飞一般地跑进教室,开始上课。

  不一会儿下课了,我从窗外一看,可谓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同学们如潮水一般冲出了教学楼,有的同学在跑步,却不像往日那样有活力,因为地面太滑了,就像滑冰场一样;有的在打雪仗,场面十分热烈;还有的在滑冰,大家都十分快乐。

  教学楼似乎也哆哆嗦嗦,穿上了银白色的衣服。

  冬,真的来了,它时而温柔,时而调皮。它虽然没有春天那样有生机,没有夏天那样艳丽,没有秋天那样丰硕,但冬有着它独特的美。它为人们带来欢乐,我喜欢冬天,更想赞美冬天。

  喜欢冬天小学五年级话题作文3

  冬匆匆地送走了秋,来到了我们身边。它带来了风,带来了枯枝败叶,带来了雪精灵,让我们感觉到冬天来了。

  校园里。冬听见了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开心极了。因为冬天这么冷,学生们还来上课,真是努力呀!冬欢快地为我们伴舞,可她哪知道,她伴得越好,我们就越冷啊!“下课时间到!”下课铃响起,孩子们欢声雀跃、兴高采烈。冬也高兴,叫来了雪一起玩。大雪如鹅毛,纷纷扬扬地洒下来,孩子们更高兴了,因为他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还可以打跐溜滑。冬看见孩子们丝毫不嫌冷,大手一挥,雪下得更大了。

  公园里。冬看见小树和他们的好朋友树叶吵架了,树叶离开了小树,想独自生活,便让冬风吹大一点。可冬哪是个无情之人呢!她像一位和事佬,为小树和树叶调解,树叶这才答应落到树根下,为小树增添肥料。冬调解了一场友情危机,更高兴了,她飞着去了广场上。

  广场上,冬看见了打太极拳的老人、跑着玩闹的小朋友、锻炼身体的年轻人。冬心想:他们太欢迎我啦!肯定是在举行迎接我的仪式。于是,她也加入了锻炼身体的年轻人的'行列中。她把一个个年轻人的脸吹得通红,她看到他们不停的往手上哈气的好笑样,笑着飞走了。

  她随着一阵开门、关门声,进入了一个人的家里。他们一家好像不知道冬来到了他们的家里,那家的小孩儿刚进屋,脱了鞋就飞奔到床上,冻得瑟瑟发抖。她看到这滑稽样,乐得前仰后合,但她马上又从窗户被赶出去了。

  冬虽然没有春的莺歌燕舞,没有夏的莲叶满湖,没有秋的瓜果丰收,可她是一片银妆素裹的世界,优美动人。恰似月宫桂树,如嫦娥打翻的胭脂,释放它独特的美。

  喜欢冬天小学五年级话题作文4

  北方的雪总是来的`猝不及防,正在安静在教室上课的我们突然从窗户缝隙里狠狠地钻进一阵寒风,同学们的眼光速速转向窗外,有同学悄悄的喊了声:“下雪了。”

  虽然我们在北方,但是我们看见雪是很亲切的,等到铃声一响,齐刷刷地都跑出去看雪……雪越下越大,有的同学甚至不惧雪的“肆虐”,竟跑到楼下滑雪,一场大雪仿佛热闹了整个校园。

  到了中午雪竟然停了。紧随着寒风凛冽,窗外的梧桐树上面的树枝仿佛被冻成了冰雕,成了一件完美的艺术品。这时班主任突然对我说:“你妈妈来了,在校门口,你去看一下吧。”我仿佛受到惊吓,这么冷的天妈妈来干什么!等我反应过来飞奔跑到校门口,在模糊的寒风中看到了妈妈瘦弱的身影,头发早已被寒风吹得凌乱,在门口被吹得双手抱肩,脚不停地跺脚……

  我看到这般景象,内心心疼不已,但又想到今天是周一学校是不让家长进校门的,更是愧疚不已。妈妈看到我,一再恳求门岗大叔能让她进来,大叔也是为难,妈妈又祈求的说:“给我5分钟,我给孩子试试棉袄。”门岗大叔无奈的答应了。一进门妈妈赶快从包里拿出棉袄,给我穿上,此时我的心仿佛被针扎一样,妈妈对我的爱的狼狈,却是那般的令我心疼。

  随着妈妈又从包里伸手亮出了几个还热乎乎的鸡蛋,不顾旁边有没有人,随即剥了一个塞进我的嘴里,嘴里嘟囔着:“趁热吃。”妈妈一再关心我天这么冷有没有感冒,钱够不够花,我眼泪充斥着眼眶看着母亲,那憔悴不堪,又被冻地僵硬的脸庞。我冰冷的心仿佛被她的爱暖热了。我小心翼翼地拉起她冰冷的手,说:“您快点回家吧,这里太冷了。”

  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泪水终于止不住,这一刻我仿佛懂了许多,以前我总是感觉妈妈给我钱花,给我买高档衣服,就是对我的爱。看来我错了,原来只是一种看望,也会成为暖心的爱,以前可能是我青春期的叛逆不懂母亲的给予,然而这次我真正感受到虽然是最刺骨的冬天,我也倍感温暖。

  喜欢冬天小学五年级话题作文5

  冬天是四季里最铁面无私、最无情的季节,总给人以严寒的压迫,但是我的冬天却因妈妈而温暖如春一提到冬天,脑海里浮现的不是冰雪,而是一杯热气腾腾的橘皮水,在橘皮水的背后有着一股强大的暖流,遍布我的全身。

  小时候,在冬天里,妈妈每天都会为我泡一杯橘皮水,特别是在上学的放学时,回家一推门就一定能闻到一股橘皮淡淡的清香,那是妈妈精心为我泡好的橘皮水。那时任性的我不喜欢喝橘皮水。因为它没有任何甜香,甚至还带有苦涩,每一次都是极不情愿的硬喝下去。

  我甚至愚蠢的问过妈妈为什么要让我喝这么难喝的橘皮水?妈妈总是微笑的对我说:“橘皮水可以驱寒,可以给你暖身子啊!”我听后半信半疑,并没在意妈妈的话,随口问妈妈“那您问什么不喝呢?”妈妈欲言又止,只是觉得妈妈的笑很美,让我内心感到的只有母女才能明白的温暖与亲切。

  有一天放学回家,和往常一样,迎接我的还是幽香的橘皮味,紧接着是妈妈用毛巾托着橘皮水向我慢慢的走来,一边接下我重重的书包,一边把热热的橘皮水递到我的手里。动作总是一如既往的小心翼翼,比完成一件重要的事还要认真。正在我接过妈妈手中的橘皮水时,心里不禁颤了一下,妈妈的手背红肿了起来,我赶紧问妈妈:“妈,这是怎么弄的啊?疼不疼?”妈妈看都没看红肿的手背,满不在乎的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怪妈才刚不小心”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难受了,妈妈是因为给我泡橘皮水才烫伤的。我还总埋怨橘皮水又苦又涩

  从那一天开始,我爱喝橘皮水了,不在埋怨,而是从心里往外感到苦涩的味道早已消失,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甜最甜的饮料,甜到了我的心里。我一口气的喝光,顿时觉得浑身上下热血沸腾。我跑到雪的世界里,站在寒风中,望着漫天飘洒的雪花,我不再像往常那样瑟瑟缩缩的。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她把对我的爱,泡在了橘皮水里了,在寒冷的冬天里让我喝下,把挚热的爱装在我小小的心里。

  妈妈是绽放在寒冬里的春天,是挂在寒空上的骄阳,把所有的温暖都投射在我的心上,无论多么严酷的寒风在妈妈温暖的爱面前退缩在角落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