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九寨沟导游词作文600字

九寨沟导游词作文600字

2022-02-26 13: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各位游客,大家好,很荣幸成为你们这次的导游!我叫朱艺菡,你们就叫我朱导吧!对了,这次我们一起去游览的是被誉为充满梦幻与诗意的童话世界一一九寨沟。

  俗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沟归来不看水”。正是冲着九寨沟的水,现在我就带你们去看看这水了。九寨沟的水,纯净碧绿,四周有千年古木和奇花异草,倒影斑斓,气象万千。夏日的九寨沟掩映在苍翠欲滴的浓荫之中,五色的流水梳理着翠绿的水草,银帘般的瀑布抒发着四季中最为恣意的激情。在这片原始而神秘的土地上,几乎所有的水都是碧绿的,晶莹剔透,清纯洁净,那样微微的荡漾着,将夏日的暑气都消解在这水中了。这里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着,山水相映,林水相亲。

  接下来,请游客们再来看“五花海”。顾名思义,它有五种颜色,在水底有五朵绽开的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与水下的沉木互染,显现出团团美丽的色彩。

  看过五花海,再跟着我往前走,来看看珍珠滩吧!珍珠滩瀑布宽200米,落差最大的可达40米,气势非凡,雄伟壮观。珍珠滩激起以万亿计数的水珠,阳光照射,晶莹夺目,像无数珍珠满空滚动着,实在是太美了!

  当然,美丽的风景少不了美丽的传说。被誉为童话世界的九寨沟的传说,也同样美丽相传。在十分遥远的年代,神女的爱人送给她一面宝镜,神女因兴奋而不慎失手,把宝镜摔成了108块,这108块碎片变成了108个被称作翠海的彩色湖泊一一九寨沟。

  好了,我的讲解就到此结束了,其他的奥秘就请大家亲自去探索体会,愿美丽的九寨沟给你们带来最美好的心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