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细微的发现作文500字

细微的发现作文500字

2022-08-26 07: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总会有许多细微的发现,但是,小孩们的发现总是与众不同。

  我听见二姨家的小狗大声地叫啊叫,我很疑惑,平时和二姨这么好的它怎么会哄不住呢?我就跑到了卧室里,仔细看,才发现它一直在柜子边转来转去,我打开柜子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小狗的玩具娃娃啊!二姐昨天随手把娃娃整理进了柜子里面,于是它就会叫啊叫,着急了!

  出操回班时,大家路过的地上有一块板,突然,那个板跳了起来!原来是一个人用脚踩着了另一边,由于板松动就跷起来了。也许是因为有老师们开车进校,把地上的砖板压松了。我快速地跑去德育室,和一个老师讲了,没过几天,它就修好了,老师说:“要是没有你们发现,可能我很难发现它呢!”

  暑假时,我们组织野外露营。我早上起来,空气特别清新,叶子上还挂着一滴一滴的露珠呢,我穿上鞋闲逛,忽然有一群小小的、黑乎乎的生命在蠕动,我蹲下来仔细观察。我发现,有成千上万只蚂蚁正聚在一团议论着什么,我还看见各地的蚂蚁在聚集过来。我很疑惑:它们在干什么呢?有的朋友说:“它们正在开全市代表会呢。”也有大人说:“它们正在聊天呢。”可它们到底在干什么呢?我的脚麻了,就回去拿了一张凳子,结果,时间一长,它们居然一下子“散会”了,这下,只余下稀疏的几只小蚂蚁了,我想:它们大概回家了吧。

  大人们总是对我们的发现不以为然;而小孩们对各种发现都保持好奇心,新的发现对我们来说就像吃饭一样频繁。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