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400字

2022-07-26 15: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这两天完成目标计划的积极程度来看,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潜意识里的惰性。

  例如给自己订了三样小目标,当达到的时候,一下子就松懈下来了。明明是可以多再努把力,可以有更多的收获的时候,却偏偏自己就选择了放松。

  当然,如果执意要给自己加标的话,那久而久之肯定也会打击积极度,但是适度的,而且如此循序渐进地加码,让自己可以多完成一些数据的话,也是需要诀窍与方法。并不能一直只是强制的行为,那必定也是不长久的方式。

  其实相应的正反馈还是很及时而且很可观,所以更为需要的就是内驱力,需要认真地思考并且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去做。

  同时也不能一下加层加码太过明显,可以有一个很弹性地幅度,还有就是刻意加大超额完成之后的成就感的认同。

  这是无可厚非的,每次看到有更好的完成度,心态是愉悦的,就是内啡肽带来的开心,而不仅仅是多巴朌。

  凡事就是学着一步一个脚印,然后一点点加些难度,当然偶尔也可以小步一些,不一定时刻都要达到怎么样的指标,只有总体来说有长进,就要学会自我夸赞鼓励,我觉得这是很棒的一种自我成长的方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