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当我生病的时候

五年级叙事作文:当我生病的时候

2013-12-26 17: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刮了两天风,天气就冷了。没想到太不禁冻了,早晨起来就开始发烧。到了学校,我感觉头都快在了,脑子里乱哄哄的,一点也提不起注意力。不要说上课,就是下课跟同学们一起玩时,都没有精神。我只能趴在桌子上,难受的想哭。

  老师知道了,劝我回家。我想家里也没人,还不如在学校呢。老师对我说,让课你就趴在桌子上听课吧。下了课,同学们围在我的桌子旁,问我好一点儿了吗,还让我和她们顶顶头,看退烧了没有。并且给我讲笑话,逗我乐。我真是太感动了。

  第三节课的时候,我实在坚持不住了,王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让我回家休息。还说,作业就不要写了,等身体好了再说吧。这时候,同学们已经把我的书包、水壶、外衣都收拾好了,我竭力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可心底下的泪都底翻上来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出教室,“刷”地一下子,泪水夺眶而出。

  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师和同学的亲切的话语,似乎还在我耳边回荡,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和同学们真诚的友谊是多么的可贵!

  名师点评:这篇作文写得过程很详细,心理描写也可以,但是总给人蜻蜓点水的感觉,每个地方都写到了,但是没有一个细节展开,这样的作文缺少文采。要知道,作文叙述太平板就没意思了,一定要把中心有重点才让人记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