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感动同情激动_作文

感动同情激动_作文

2011-10-27 13: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感动同情激动
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天气灰蒙蒙的,地上的水洼里还有一些波纹扩散,寒风刺骨,但我们班似乎安静极了,原来,尉老师在为我们讲报纸上的《105枚硬币引发的故事》。
《105枚硬币引发的故事》讲了一个与我们同年级的一位小同学去村庄玩,见了那儿的校园与同学后决定帮助他们,就把自己的钱捐给了那儿的同学,但她知道这些钱是根本不够的,于是,她向报社发出求救,让大家一起来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们。
听了这个故事,我非常感动、同情、激动。
首先是感动,感动这个仅只有五年级的10岁女孩,这么小就懂得关爱山村里穷苦的孩子。虽然,她只有105枚硬币,但是,这105只是个数字,真正的是无数的关爱和同情心,那颗善良纯真的心。
然后是同情,同情那些山里的孩子,没有肉吃,一星期才吃一罐咸菜;一星期的零花钱只有4元,但他们只舍得花一元九角钱;鞋子破了,但没钱买,就穿着一双破烂的布鞋。他们和我们简直是没法比,所以我们应该同情他们,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
最后是激动,终于,有一个机会能让我们将自己的爱捐出来,哪怕只有一元,全校同学每人都捐一元,就有八百多个一元,所以不要求多捐钱,只需要捐出你的爱心。
一回到家,我立刻上了楼,从抽屉中翻找到了那只“小金猪”,其实是我的储钱罐,我把钱全都倒了出来,零零碎碎地拼揍起来总共50多元。我高兴极了,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包起来放进书包,明天就能把它们捐给山村的孩子们啦!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奉献出自己的爱心,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