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

2021-07-27 22: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慢慢的长大了,从前的自己无忧无虑,每天妈妈都会把事情安排好,我只需要一件一件跟着做就行了!但是,现在我长大了,妈妈说要锻炼我的自理能力,很多事情都会要求我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哎!成长的路上烦恼多!

  在学校,一向成绩不错的我,最近遇到了点麻烦,我发现,数学课上,我不能再向从前那样很快就有解题思路,马上就会算出正确答案来,看着同学们都学得很轻松的样子,我心情沉重急了,我也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上课的时候我也很认真地听了老师的解答呀,我该怎么办呢?

  和好朋友莎莎在闹矛盾,最近几天我们都没有在一起玩,其实我已经原谅她那天放学没有等我一起回家,但是我实在是拉不下脸去和她说话,毕竟那天说不一起玩的人是我,我承认我是有点小性子,但是,我们都是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了,她就不能包容我一下吗?从前都是她主动和我说话的,这次我要主动吗?

  妈妈总是要我好好练习弹钢琴,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我只喜欢跳舞,但是妈妈说女孩子会一门乐器是必须的,天知道我坐在那里学习的一个小时对我来说是多么的煎熬,我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我改怎么和妈妈说呢?

  成长的路上烦恼多,但是妈妈说,解决掉这个烦恼我就会有收获,就像我和妈妈真诚地谈了我的想法,妈妈也决定支持我的决定,以后我就能开心地去跳舞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