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鞋人作文700字

2022-06-27 20: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提起笔写一位令你印象深刻的人物,也许大多数人都会写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老师、同学,或者名人等等。可是今天我想写一位陌生的老人,一位手艺人。

  这位老爷爷,头发苍白,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有点驼背,瘦小的身驱,脸上印刻着深深的皱纹。他在我们社区菜市场旁边一个小角落里摆一个小地摊,刚刚开始我以为他只会补鞋,没想到他还会配钥匙,还会修雨伞,还会修理自行车!……我不清楚这位老爷爷的来历,好像自从我家搬来这里,我就看到他在那个地方——修鞋。哦,我暂且叫他修鞋人吧!

  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一直低着头,弯曲着脊背一丝不苟地缝着顾客的鞋子。他的膝盖上铺着一块橡胶垫子,垫子上不知沾了多少鞋油,多少胶水,黑乎乎的,都能看出油光来。他系着的围裙早已看不出以前的颜色了,也是黑乎乎的。他低头忙碌着,只有和顾客交谈的时候才会抬起头来聊几句,其他时候他从来不会抬头看看菜市场里的热闹。无论生意多忙老爷爷都不慌不忙,从容地干着手里的活。

  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爷爷那里补鞋,我看见了爷爷用长满老茧的手先接过鞋,再用另一只粗糙的手把从鼻梁上滑落下来的眼镜推上去,小心翼翼地用手托着鞋仔细看了看,接着,他麻利的拿起锉刀,一上一下在鞋跟位置来回打磨着。那熟练的动作,专致的神情,突然好佩服他。修完鞋,妈妈递给老爷爷钱,他看都没看直接放进他那个小箱子盖上了,老人把金钱看得那么淡,让我从心底对他产生了敬意。

  爷爷不仅态度好,收费低,而且修的鞋结实,人们都爱上他这来修鞋。有时妈妈去菜场买菜,我总爱蹲在老爷爷鞋摊旁看他修补鞋子,他就像鞋子的美容师,一双双破烂不堪的鞋子经过他手,总能起死回生,修的让每个人满意,这就是这位修鞋人的手艺。

  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这位修鞋人每天都在那里,成为了城市一道美丽风景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