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作文500字

2022-06-27 16: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白鹭是一种候鸟,它对生活的环境十分挑剔,山要郁郁葱葱,树要高大茂盛,河要清澈透亮,就连空气都要有草木的气息。

  白鹭的身体小巧玲珑,精致可人,壮之一分则嫌太肥,弱之一分则嫌太瘦!白鹭的羽毛真白呀,好像是刚下的新雪一般。白鹭不管是在站立时,还是在飞行时,都是那么引人注目。白鹭的嘴甚是有趣,比鹅的嘴长,比鸭的嘴细,又比啄木鸟的嘴柔和。虽然它的眼睛只有黑豆那么大,可是却十分透亮,好像是波光粼粼的湖水,又好像是孩童的双眼。我想:它一定看多了河湖,眼睛才会被洗得如此清澈纯洁。白鹭的脖子弧度十分流畅,而且一伸一缩时十分灵活,如同一个弹簧。白鹭的双腿又细又长,好像是两根细竹枝。白鹭走路时,腿抬得很高,落得很慢。即使是在水里走路,也没有一丝声音,一丝波纹,看起来十分地优雅高贵。

  阳春三月,春色浩荡,白鹭又回到了江南水乡。白鹭刚到山上,就挑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上面搭建一个温暖舒适的新家,然后生儿育女。它们时而在草地上跳“双鸟舞”,时而又在河边清洗自己的羽毛。

  十一月时,大地上草枯、叶落、花凋,白鹭便飞往海南,去那里继续生儿育女,养育后代。

  白鹭在我们这儿的日子里,早上,当太阳浑圆饱满的额头才露出时,它们便飞出去寻找食物。当太阳只剩下半张大红脸时,才飞回树林,进入梦乡。当人们看到白鹭归巢的景象时,总会沉醉地抬头仰望,挪不动步子。

  我爱美丽高雅的白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