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爱家乡的沙田柚作文600字

我爱家乡的沙田柚作文600字

2022-07-27 12: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家乡在平南,那里盛产的水果有:龙眼、荔枝、柑橘、芒果、香蕉……真是数不胜数。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甜滋滋的沙田柚。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一棵棵柚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抽出司机常绿的枝条,长出一把把扇子似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春末夏初,柚子树上开出一簇簇犹如茉莉花般的洁白小花,好像给叶子穿上了一件漂亮的白袍子。并散发初阵阵醉人的清香,引来了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蜜蜂也忙着采蜜。过了不久小花陆续脱落,你只要仔细一看,就会惊喜的发现花帝上已经结下了一棵棵黄豆大小的柚子;稍微不注意你会以为是几粒小黄豆呢,过了些天,可爱的小柚子就逐渐长大。几天后便长成像一个个黄色的小葫芦似的,又像一个可爱的不倒翁正对着你笑呢,可爱极了,它那付惹人喜爱的样子,谁看了都不会舍得摘下它呢!

  不知什么时候,秋姑娘披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柚子树不再是满树绿叶,而是结满了累累硕果了。一株株柚子树上,那金灿灿的硕大的柚子,活像一个个大元宝,压弯了树枝,柚子树在熟透的柚子的点缀下显得格外耀眼。熟透的柚子跟小西瓜一样大小,切开柚皮,可见柚子的皮比西瓜还厚,切开后里面露出了一瓤瓤的果肉,它们似一群和睦的小兄弟聚在一起正说稍稍话呢。掰开一瓤又像是一把闪亮的梳子,美极了。轻轻地咬了一口,一股又酸又甜的汁水就会充满你的嘴,冰凉凉,甜滋滋,让人回味无穷。

  家乡的柚子不但味美,而且营养丰富。沙田柚拥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沙田柚可以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沙田柚的皮还可以做成美味佳肴,沙田柚全身都是宝。

  啊,我爱故乡的沙田柚!你不但是家乡人民的骄傲,还是我的宠儿,我爱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