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800字

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800字

2022-06-27 07: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令人期待的暑假终于到了,因为学校组织了一次探险,我、隔壁班的同学小张,还有几位老师就是这次的探险者,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学校还请来了向导王老师和中科院生物学家李老师。

  探险的日子终于到了,我早就把要带的东西,像是手电筒、指南针、医药纱布、消毒酒精,还有很多吃的和饮用水。收拾好了东西,我来到学校,和大家集合,一起出发。

  我们乘车来到了一个山洞,走了进去。借助手电筒微弱的灯光,我们朝四周望去,洞壁上很干净,上面都是水侵蚀的花纹。走了大约半小时后,同学小张突然尖叫起来,他看到墙上有一只蝙蝠!我正要提醒他不要叫,可是已经晚了,一大群蝙蝠“闻声赶来”,它们吼叫着向我们扑过来。小张吓得腿都软了,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王老师挥舞着手上的电筒,终于把蝙蝠们给赶走了。

  继续向前走,我们看到了许多奇特的景观,最突出的是那些石笋和钟乳石,有的像气势磅礴的瀑布,有的像虎豹雄狮,千姿百态,奇妙无比,令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老师告诉我们,这些石笋都是要经过上百万年才能形成的。这时,一个分叉口出现在眼前,到底走哪里呢?一位老师提议:我、小张和李老师走右边,其他人跟着王老师走左边。这个办法不错!我们和王老师向右边走去,只听见小张又叫了一声,我们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虫子,正挥舞着长长的触角向我们张牙舞爪呢。李老师告诉我们那是一只甲虫,虽然它的视力很差,但是它的触角非常灵敏。

  走着走着,又听见小张叫了一声,正当我们以为是发现了什么动物,小张就哭着说:“我的头撞到了什么东西,好疼啊!”我们一看,原来他撞到了一条垂下来的石钟乳,头上被石钟乳的尖角刺了一个口子,正有一些血流出来!我们赶紧给他清理伤口,用纱布包裹起来。李老师提醒我们,这里的溶洞大多都是喀斯特地貌,要注意头上的东西。

  那边的老师们过来了,说那边是死胡同。我们又继续向前走。不知走了多久,我们终于看到了亮光,为这次探险画上了句号。

  这次山洞探险,不仅增长了知识,还让我们知道了团结的力量。今天的山洞探险真是有趣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