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传_700字

民族精神代代传_700字

2019-06-27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曾经妈妈告诉过我:中华民族的精神非常多,其中就有无私奉献,不屈不挠,乐于助人,爱国主义等...所以你一定要把民族精神继续传承下去。那时候,我还不明白妈妈所说的民族精神。

  后来,我看到了汶川大地震中的女老师我才明白中华民族精神的真正含义!,当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名名叫向倩的英语老师正在紧急疏散正在上課的學生們,发现有两名学生正手足无措地躲在墙角,两条腿不停地都抖动,用害怕的目光看着他,向倩立刻大步走了过去。紧紧地抱住学生,用另一只手护住学生的头部,”别害怕,老师会保护你的“正当他们想逃跑出去的时候,教学楼突然垮塌了,向倩立刻把学生扑到地上,用身体挡住掉下来的东西。地震结束后,她和几名学生被压在废墟里。她被压成两截,面部血肉模糊,仍然紧紧抱住两名学生,无论消防人员怎么拉也拉不开。两名学生没事,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而老师却已经去世。然而这位英语老师也是在执教的前一年才大学毕业,他也有家人。

  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一直很疑惑!知道我知道了这位英语老师小时候的故事:向倩小的时候他的父亲曾指着蜡烛教育他:”蜡烛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红的,五颜六色的,头上竖起一个羊角辫。生命就从羊角辫上开始。渐渐地,火苗吞没了羊角辫,开始熔化蜡烛的身体。滴滴蜡珠犹如一串串泪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所以,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你要像蜡烛一样有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还要默默无闻的为社会做出贡献哪怕是一点点也好!“向倩一直把这句活记在心中。所以在地震中果断救了学生们!

  通过这件事我才知道什么是无私奉献!愿这位天使能在天上过的一切安好!

  五年级:邓若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