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这,是我的快乐作文700字

这,是我的快乐作文700字

2022-07-27 07: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一次来到长假,茅老师都会让我们去制作试听作文,在制作完后我收获了成功带给我的喜悦,让我感受到了:只要努力就没有完不成的事情。

  从五年级以来,我做过的这些视听作文成为了我美好的回忆,让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包含了我这么多块的经历。每每打开手机,看见这些视听作文,我的心头便会有一股成功的喜悦涌上心头。以前,一到长假,我们一家就会出去玩耍,等到回家时我每一次都有百般的不舍与无奈。但现在自己已经学会制作能把时光留下来的视听作文了,所以去什么地方,我都不用愁。

  当然,在制作试听作文的过程中,也是有些麻烦,有些困难的。首先,我要在旅途中拍照片,要尽量多拍一些,可供自己的作文筛选。回到家后,便开始写作文,作文的内容要在照片中选择,把要写的留下,不要写的删去,这样就可以在视听作文中把文中的景象展现出来,如果文中用到了想象的手法,而在照片中并没有与这有关的图片,我们可以去网上查找,用网上的图片来放入视听作文中,写好作文要进行修改,修改那些错别字和不通顺的语句。

  视听作文的制作方法很多,制作软件也很多,我认为很方便的是——“剪映”app,这里面可以先把照片导入,当然要按照作文的顺序来,然后把字幕输入每张照片中,接着只要按照字幕录音、朗读,最后还可以锦上添花,加一段背景音乐,让已经制作完成的视听作文有一段动听的旋律。

  在我每一次做完一篇视听作文后,我会很自豪地把手机递给妈妈:“妈妈,你看,我做好了,您欣赏一下!”每一次妈妈的回答都让我很失望,她每一次都是:“嗯,好的。”但在这一次,虽然她的回答也是这么一句话,我失望极了,又偷偷地翻了一下妈妈的手机,看了一遍我做的视听作文,一不小心发现妈妈居然把视听作文发给了邻居们欣赏,我不禁微微一笑,心中的失望,顿时化为乌有,心想原来我是成功的,因为我在不断进步。

  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能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