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超支的生活作文500字

超支的生活作文500字

2021-05-28 19: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一千块钱的我,对生活的每一笔支出都精打细算着。现在我已经有一个习惯了,必须把每一天的支出都记录下来,看看自己是否能学会理财,对每一分钱都用到了它该用的地方。有没有购买一些没有实际价值意义的东西。或许还能给每个月剩下那么一点点钱。

  因为宿舍也有锅的缘故,没事或没钱吃饭的时候还能用锅煮点面吃,虽说很简朴吧!但只要能填饱肚子,再简朴我也能坚持下去。我大致算了一下,只要我每天的花销控制在二十块钱以内,一个月的伙食费也就六百块钱,再留两百块钱买其他的生活用品,还能省两百块钱到下个月。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个月有三十天那么漫长,能这样坚持下去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自制力,而且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外在的因素对我们的计划造成了干扰,所以需要更多的灵活应变能力十分重要。

  今天一天我就花费了一百多块钱,因为我们租了个电动车进市区里玩耍,期间还买了一些吃的,零零散散的加起来就花费了一百多。顿时感到一阵肉疼。看来以后要多煮几次粉,少吃几次食堂的饭菜才能填补回来了。

  有时候也会因为突然的冲动想吃个烧烤或喝个奶茶啥的,开销这蹭蹭蹭往上涨。保持了两三天的记录即刻就被瓦解了。超支的生活给我雪上加霜,让我连一些基本的东西都要考虑再三之后再决定买不买。秉持着这种顽强的精神,终于还是让我省下了一百块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