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生活的苦与甜作文500字

生活的苦与甜作文500字

2021-05-29 17: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人说生活像一杯咖啡,需要我们细细评味其中的滋味。我们会从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收获不一样的苦与甜。有些苦是甜中带苦,有些甜是甜中带苦,人生就是这样,味道很复杂,成年人的世界是不容易的,有些味道只能自己细细体会才懂得珍惜。

  我曾经天真的以为生活嘛,不就是工作和学习嘛,有什么难的,一脸不以为然的样子。等我真正离开父母,身边没有一个人帮助自己的时候才知道是多么的无助和失望。你不亲自去尝试过,永远也不知道风景背后的道理,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丽。

  放暑假后我慵懒的躺在家里舒适的床上刷着朋友圈,看到了不少的同学都利用暑假的空余时间去旅游或打暑假工了,让我产生了不少的兴趣,看着他们丰富的生活经历,我也想为自己空白的人生填上一些颜色鲜艳的色彩。就找到了一家粉店,在那坚持了为期一个月的兼职。

  起初我的兴趣还是很浓烈的,刚开始的两三天我一点也不觉得累,过了一个星期后我就有些坚持不下去了,太累了,每天早出晚归的让我有点吃不消,这让我非常理解父母的不易了,原来生活是如此的不容易。这次的经历让我收获了很多,工作的酬金是我尝到的甜头,但工作的经历却是我的苦头,两者交加,令我感受更多的是甜,因为是自己努力得到的成果。

  生活不易,希望我们都能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体会生活中更多的“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