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

2021-07-30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只有不怕输,不服输,同时善于总结失败的原因,痛定思痛,摔倒后又站起,才能真正变输为赢,使失败成为成功之母。珍惜失败,因为在失败的过程中,我们洒下了汗水、泪水。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人生的路还长,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1

  成熟的麦穗低着头,那是教我们谦虚;忙碌的蜜蜂在花丛中穿越,那是教我们勤劳;温柔的水滴能击穿岩石,那是教我们坚持;飞行的大雁排成一字型,那是教我们团结。而两次考试,却教会了我”失败是成功之母“。

  记得有一次考试之前,我心想:考试呀,没关系,我去年的时候,总是名列前茅,这次肯定能考好,再说了我都和爸爸妈妈保证过了。可是,当我看到试卷上那红红的,大大的86分时,好像感觉晴天霹雳,我瞬间呆住了,我想:怎么可能,为什么会这样?在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红着脸,叹着气,拖着沉重的脚步,还不停地摇着头,心想:完了,回去后,爸爸一定会把我整个身子提起来,扔到床上,扒下裤子,拿着鞋子,”啪,啪“几下,把我的屁股打开花,变成青一块紫一块的。想着想着,我来到门口,刚要伸手按门铃,又想:是按还是不按呢?我正在犹豫时,爸爸看见了我,便问成绩怎样,我胆怯地说:”8……86分。“我本以为爸爸会打我,于是我低着头,双手放在脑袋前,防备爸爸。可是爸爸不仅没打我,而且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你要想想你这些题为什么错了,下次加油就行了。“

  于是,我在爸爸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的错点,认真订正和整理。我对试卷上的错题不断地反思,寻找错的原因,在平时的生活中,没天做一篇阅读题,在电脑上查找课外文章,补充自己的知识。到了周六,周日,我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卧在床上,使自己在书海中畅游。第二次考试之前,我心想:太好了,终于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然后我开始更加认真地复习起课文和老师讲的重点。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成为了第一名。

  失败,在人生中是个未知数,没人会知道它会出现几次,但是我们必须记住:不管它出现了几次,为什么会出现,只要我们拥有恒心,毅力,信心,勇气,与失败对抗的决心和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取得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并不空虚,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得彩虹,一个人只有经历失败,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就像这两次考试,如果我没有第一次考试的失败和不断地努力,会有第二次的成功吗?”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不仅是我的座右铭,而且也是我的好朋友。它已陪我走过了4年的小学生涯,这句话将让我一生受益。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2

  失败像天边的乌云,冗杂而阴沉,失败像冬季里的枯枝残叶,颓废而伤感,失败像被暴风雨肆虐过后的山林,忧郁而不知所措,但有时失败也可以是彩虹,是朝阳,是春风,送来一丝慰藉。

  当有一天,一个女孩告诉你:“失败也是一种成功。”你会笑她傻吗?

  可是如果你根本没有失败过,你会觉得:“失败也是一种成功。”

  这个夏天显的特别闷热,阳光散发出来的光芒肆意的分割着天空。天空上还漾着大朵大朵的云。阳光不偏不倚的射在我的桌面上,课桌上沉淀着斑驳的光影。没有拉紧的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白丝丝的光,周围的一切都突显着白色的模糊的轮廓。

  今天,很普通,很特别。今天将举行班委改选大会。

  随着上课铃的响起,改选大会开始了,我本来也想弄个一职半管来当当。可是我从小就胆小,什么事都只是想想,不敢去做,我怕我会遭到同学们的冷嘲热讽,到时候,更加得不偿失,既赔了夫人又折兵。我小生呢喃着。

  看着身边的同学带着自信的微笑,轻快的脚步,走上讲台,用全宇宙都在他脚下的姿态,说着,说完,嘴角总是会浮出一丝微笑。挑悻中夹杂着一丝骄傲。

  我看了,更加腿软。一阵空荡的微风袭卷而来,沉在心里。我跟他们之间的差距除了勇气,可能还有些什么吧。随着老师的一声:“下一个”。我将目光投向正在讲台上口水四溅的女生。讲得上嘴皮都挨不到下嘴皮了,那速度,真够快的,你眨巴几下眼睛,人家都讲完了。

  坐我旁边的几个平时挺皮的男生,一脸茫然,想洗刷她,都不知道从哪儿下手了。

  又是一声:“下一个。”老师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缓慢的移动着她的脚步,走上台去,她说话时总是语无伦次,台下的同学都议论纷纷,甚至有人对她说:“你有完没完啊,你倒是快一点啊。”她的脸渐渐涨红了,声音也越来越小,还有些颤抖,我可以清晰的看见她的指甲嵌进肉里,拳头绷紧了,指关节突显得更加鲜明,有些发白,可她却没有停止,讲话。尽管几乎全班都在用一种不屑的眼神打量着她,尽管台下的男生对她冷嘲热讽,她还是没有停止。直到讲完为止。

  她走下台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任何表情,没有任何声响,只是眼泪吧嗒吧嗒的落下来,落在桌上修改过不知道多少次的演讲稿上,晕开了。然后一圈一圈的渗透,蔓延。不出声音的,把悲伤一点一点扩大。

  看得我心里也毛毛躁躁的,幸好我没去,指不定我比她还惨呢,我心里暗暗想着。可也有点儿佩服她,起码她比我有勇气。

  我转过身去,看见她哭。我拍了拍她的头,然后递上一张纸。

  “你别哭了,行不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说得冠冕堂皇,可鬼知道,今天上去的如果是我,我肯定得哭得昏过去。

  她哭了一会,擦干了眼泪,眼睛红红的,像个小白兔似的。对我说:“谢谢你。”我应和着回答:“没关系,不用谢。倒是你为什么要上去啊?”

  她说:“我觉得失败也是一种成功,起码我战胜了自己。”

  我听了,心里的悲伤像是一条河流淌着,原来可怜的不是她,是我。

  到那时,我才了解,失败也是一种成功。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3

  失败与成功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

  人们都说:成功的花朵需要汗水的浇灌。但是在我看来不仅如此。我觉得成功像一株爬山虎一样,不仅需要汗水的浇灌,还需要失败的支撑。

  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是他们凭借着自己失败后总结的经验、自己的努力不断前进,终于获得了成功。例如人人皆知的爱迪生发明电灯泡的故事。爱迪生为了找到合适的灯丝使用了上千种的材料,做了上千次的试验,终于在无数次的失败后找到了合适的灯丝—钨。我们确实说他付出了汗水,但是如果没有失败的支撑,他能够爬到屋顶上去炫耀自己的“绿叶”吗?正如人们所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虽然如此,但是生活中仍有许多付出了汗水、总结了失败教训后成功不了的人。这是失败与成功的差别,是失败者与成功者的差别。

  成功者尊重比工作更努力、更出成绩的人,并且向他们学习,而失败者不肯承认别人工作的比他好总是想方设法找出别人的缺点和不足;成功者抓住一切时间用于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而失败者却把这些时间荒废在了对别人的批评上;成功者能够虚心倾听并且容易接受别人的意见,而失败者却把旁人善意的忠告当做“说教”,更喜欢夸夸其谈。

  成功与失败不仅仅取决于是否付出了汗水,有了失败的支撑,那只是失败与成功之间的联系。失败与成功的关键取决于自身,是失败与成功的根本区别。

  失败与成功之间有许多密切联系与差别需要我们用正确的态度对待二者之间的关系,让成功的花朵处处开放,让成功的绿叶处处葱郁。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4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一条真理。当你的成绩单上出现“红灯”时,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丧,别的一无所有?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而失败却随时会出现的,否则,那些“发明家”、“文学巨人”的美名岂不轻易地落到每个人的头上。

  爱迪生一生发明1000多种发明,可失败了上万次,在制造电灯时,爱迪生就失败了1340次,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从中归纳、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最终,在无数次实验后获得了成功。正是爱迪生的耐心与信心,才能使电灯发出耀眼的光辉,由此成了科学家。难道这不能证明失败乃成功之母吗?

  牛顿也是这样的人,因他一次偶然的树上掉下苹果砸在他头上,而引起了他的沉思,经过多次试验却是失败,他没有而放弃,最后在试验中发现了引力,并证明了开普勒定律中太阳对行星的作用力是吸引力,总结出了万有引力定律。

  我也经历过失败,记得那是在我上三年级时,看到院里的小伙伴们都在骑车,我也想学,于是在妈妈陪伴下到广场去学。我学着其他小朋友的样子,也照葫芦画瓢上了车子。但是自行车仿佛与我作对,我一脚蹬在上面,然后猛一蹬,另一只脚赶紧上去,可是我在车子上却像一个喝醉酒的醉汉东倒西歪,一会儿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唉,没想到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这么难呀!一直骑不好,一次一次的摔下了自行车。我没有放弃,而是重新又来,经过多次的失败使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仔细想了想,认为功劳应该是第一次的失败,正是第一次的失败,使我总结了经验,抓住了重心。

  “失败是成功之母”成为我喜爱的一句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失败中获益,从勤奋中崛起,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要学会知难而进,不为小事而放弃。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5

  从小便知“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然而,我自己曾失败过多次:事业、爱情、生活,一次次的失败让我不禁对这句话产生了怀疑,我发现失败了很多次,成功却依然未至,甚至是更加失败。失败真的是成功之母吗?

  直到有一天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失败中,存在着等量,甚至更大利益的种子。什么是失败?如果成功是一个整体,那么失败便是这整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欧几里德的一个定律是:整体等于各部分之和,而又大于其中的任何一个部分。如果你的成功未至,那是因为你还没能从失败中找到成功的种子。其实,失败之中正孕育着更大的成功!

  “祸兮祸之所伏”。其实,失败本来就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失败是上帝赐给你的一种恩遇,让你知道自己为何失败,迈向成功的转折点通常是由失败所决定的。失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结,而是新的探索的开始。您一定听说过爱迪生,他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而发明了灯泡;汽车大王亨利。福特失败过也破产过,但他却说:“其实,失败只是提供更明智的起步机会。”再看一看美国的总统林肯、杜鲁门,他们坎坷而曲折的一生,都是在经历了失败后再站起来,屡战屡败,却从不言败。

  失败是一种痛苦,有些人是因为害怕痛苦,所以不敢行动。很多人活了一辈子都没有享受过热切盼望而来的幸福。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尝试过、行动过,没有为追求自己的幸福而努力过。这样的人生其实是的失败。失败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持必胜的心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学习失败的经验。当你失败时要求你做的是:跌倒了再爬起来,再跌到再爬起来。应该相信失败的越多成功的几率也越多。

  人生的失败就是永不失败。少年朋友们应该相信并牢记:失败是成功之母。不要让失败打败自己,扬起风帆去挑战失败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