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600字左右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600字左右

2021-07-30 08: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夏天是个瓜果飘香的季节。波光粼粼的河水,诱得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河边,在碧绿的河水里尽情的玩耍。各种味道鲜美的水果也纷纷上市了: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一串串紫红的葡萄……令人垂涎欲滴。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600字左右1

  蝉鸣、蛙啼、虫叫……这些美妙的合奏曲都会随着夏季的到来而“准时播放”。而秀的指挥者就是那热情洋溢的夏夜。它开的音乐会,简直是震撼人心,独一无二。可是夏夜并不自私,只要一到一年一季的夏天,全世界人民都可以听到这天赖之音。我是多么喜欢夏的夜晚,啊!

  夏天到了,夜暮降临了,音乐会也随着开始。我静静地坐在阳台上,准备参加夏夜举行的一场热闹的音乐盛宴。你看,那群星争辉的夜空就是音乐舞台的背景。闭上眼睛,感受着夏天的微风,是多么舒服呀!当风迎面而来时,仿佛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是温柔的、又有温热温热的感觉。突然,屋前的树木抖动起来,它们好像手拉着手,在手舞足蹈。有风的伴奏,这一位位卓越的“舞蹈家”越跳越起劲,仿佛就要跳出地面,拉着我们一起跳舞。看完了这具有童话世界特点的音乐会开幕式,就要进入真正的主题了。

  听!那活泼机灵的小蝉拿起了自己最宝贵的“小提琴”先为这场“盛宴”独奏一曲。虽然小蝉刚初出茅庐,可它拉起的音乐却有高低起伏、抑扬顿挫,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旋律仿佛像一股清泉,就要迸发出来了。那悦耳的声音,一下子就像冲到了我的心里。我感觉到,音乐会的气氛真是越来越浓厚。紧接着,百蝉也随着“小提琴”音乐的尾声而齐鸣起来,声音既雄壮浩大,又婉转动听。

  声音一会儿像是高低起伏的海浪;一会儿像是风平浪静的湖泊;一会儿像是水珠滴落无边无际的海的一阵清脆声;一会儿又像是笛子奏起的乐曲……音乐即让人无法捉摸,又叫人出乎意料。这时,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属于音乐的世界里,几乎望了周围的一切。在夏夜,有微风的抚摸、有植物的表演、又有夏蝉的弹奏。我用眼睛看着,用心灵体会着,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呀!

  夏天给人的感觉总是既阳光,又神秘。在这美好的大自然里,夏天的夜晚,真是让我叹为观止。我相信,在这变幻无穷的四季中,不仅仅只有夏天有这种独特的魅力。在大自然里,一定有许多有趣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600字左右2

  火热的太阳是夏天的主题。在太阳的照射下,人们汗流浃背,动物们气喘吁吁,天地间犹如无形的桑那蒸房一样热气腾腾而又不可抗拒。热,热,热!人们穿着衣服热,光着膀子、袒胸露背热,摇着扇子吹着空调还是热。热得挥汗如雨,热得酣畅淋漓。

  炎热、沉闷、窒息,当这些令人厌烦的感受达到极限的时候,大块大块的乌云压过来了,一道炫目的闪电划破长空,随之而来的是阵阵惊天动地的雷声,继而狂风暴雨来势汹汹。原本静若处子的树木披头散发,疯狂摇动;干燥的大地雨花飞溅,水流成河;过高的气温降下来了,人们感到凉爽舒适,心旷神怡。

  雨过风息,日出云散,一座美丽的彩虹高挂天上。这乍阴乍晴,这风云变幻,使人精神亢奋,使人心灵震撼。

  这就是夏天的不凡,这就是夏天的壮观,这就是夏天的浪漫!

  夏天是美丽的季节。各种花儿竞相开放:荷花、兰花、百合花、女贞花、月季花、夹竹桃花……姹紫嫣红,芳香醉人。

  夏天是成长的季节。石榴、柿子、核桃、苹果、梨、山楂……各种果实挂满枝头,赏心悦目。

  夏天是成熟的季节。百草繁茂,树木森森,山清水秀,风景宜人。

  夏天是收获的季节。北方的小麦,南方的瓜果蔬菜,车拉人扛,一片繁忙景象。

  夏天是人们自我展示的季节。男人强健的体格,女人婀娜的身姿、白皙的皮肤,随心所欲,自然洒脱。

  夏天是人们自我宣泄的季节。少男少女们,青壮年朋友们,狂歌劲舞,快乐逍遥。

  许多极富情趣的生活场景是夏天独有的。恋花的蜂蝶,戏水的鸳鸯,上树的蚂蚁,河边的蛙鸣。在喧闹的街头,上穿背心下着短裤或短裙的女孩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在状若华盖的大树下,常常聚集三五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手摇蒲扇闲谈纳凉;在冷饮店,在饭馆、歌厅、大排档,冰镇饮料、冰镇啤酒为年轻人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情趣和快乐;在绿树环绕的池塘,一群光屁股的孩童扎猛子、打水仗,完全陶醉于欢快的嬉戏之中。

  我赞美夏天,它使黑暗缩短,光明延长。

  我赞美夏天,它是女人的饰品,男人的梦想。

  我赞美夏天,它赐给我们由伟大的自然精心演奏的一幕幕交响曲,惊心动魄,跌宕铿锵。云的奔涌,风的呐喊,雨的倾诉,树的癫狂,电的闪烁,雷的歌唱!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600字左右3

  夏,没有春的缠绵,秋的柔情,冬的华丽;犹如在草原上狂奔的骏马,犹如一个热情健壮的少年,犹如饱经沧桑,豁达开朗的将军……

  清晨,漫步在西湖断桥,眺望远处,见几朵荷花。那么圣洁,那么美丽。微风拂过,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每一片花瓣都那么干净、透澈。由红变粉,由粉变白,从上到下,犹有君子之风度。争相开放,亭亭玉立,晶莹剔透。时而扭动腰姿,随风舞蹈,似孕育着精美的诗篇。

  正午,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树木郁郁葱葱。阳光照射,像抹了一层金似的,每片叶子都闪闪发光。那么耀眼,那么灿烂,仿佛每片叶子都有一个小精灵,富有生机。清风吹过,树木频频点头,好像正在感谢这清凉的使者——风。站在树下,树影映在地上,密密麻麻,格外好看。

  午后,四周静悄悄的,只有蝉在歌唱。蝉像一个伟大的歌唱家,尽情地投入音乐的怀抱,发挥着创作歌曲的灵感。闭眼倾听,这种声音由弱变强,由强变弱,极有规律,极有节奏。啊!这真是大自然的歌唱家——虽然没有百灵鸟的婉转,没有杜鹃的清脆,但却惹人喜爱。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映了高楼,映了大树,映了小河,使原本寂静的傍晚有了一丝美好。仰头望去,蔚蓝色的苍穹已被太阳烤得金黄金黄的;一边连着一边,像金丝绒的布。那火烧云也把天染红了,十分美丽。夕阳即将消失,惆怅的望着美好的一切……

  这就是夏!

  这就是夏!充满个性的夏!热情,大方,从不吝啬、腼腆。他毫不留情地把热量全部释放出来,却从不索取什么!我爱夏!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夏!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600字左右4

  你从春天慢慢走来,静悄悄地,向人们展示出你的神奇、调皮,使人们对你又爱又恨。你幻化成了一束炎热的光,带着好奇心来到了人间大地。

  你悄悄地走进了果园,像一位魔术师一样,用一束束阳光,把西瓜变成了一个个皮绿肉红、内心甜甜的大圆球;你又把李子由翠绿变成了深红,从青涩变得甘甜;你用一场暴雨让黄花梨一夜之间长大成熟,水分充足,滋味也更加甘甜;你用一阵清风吹红了水蜜桃,桃儿仿佛都成了小姑娘红红的面颊,吹弹可破;你用一阵花香将葡萄熏得发紫,个头似玛瑙般膨大,肉质也愈加酸甜可口。是你,巧手一挥,果园呈现出一幅五颜六色的画卷。

  你总是静不下来,时而神奇的把水果变地香甜可口,时而又去调皮地去捉弄他人了。

  你悄悄地跳到了池塘里,调皮的你总想去和可爱的鱼儿来个亲密接触,可是荷叶阿姨却撑起巨大的保护伞说:“不行,鱼儿还小经不起世事的考验。”你听了只好无奈地走开了,正当你失落时,你看见了荷花姑娘,正想同她握握手,可她却害羞地把花闭上了。过了一会儿,你又想品尝莲蓬的清香,可他不同意,还拿长矛吓退了你。你碰了钉子,跑到了泳池这儿,但人们不让你去拥抱水,就像“下饺子”一样浮在水面上,用皮肤做肉盾,即使在你的抚摸下变得黝黑,也不让你得逞。

  你又悄悄地走开,来到了我的房间里。调皮的你打开我的冰箱,看到了琳琅满目的冰饮、水果、雪糕。你趁我打开雪糕的时候跟我玩起了比赛,要把我的雪糕变奶昔和木棍,而我要抢在你前面将它吃掉,但你终究还是没我快,雪糕正在融化的时候,便被我这个吃货消灭了。你不服输又溜到了我的房间,想让我睡觉时满头大汗来报复我,可我忠诚的守卫——空调不干,空调一发威你就无处藏身,寸步难行。

  夏,你是一个既神奇又调皮的魔术师,一面赐予我们美味,另一面却总想以烈日来炙烤我们,所以大家对你是又爱又恨。当然,你让世间花草树木欣欣向荣,让我们也绽放出青春活力,自然还是爱你多一点。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夏天的600字左右5

  夏天的太阳是十分炎热的。像一团燃烧在天空的火焰,炙烤着大地,冷视着人间的喜怒哀乐,把大地已经烤成了铁板比萨饼,女人撑的一把把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变成了饼上五彩斑斓的粉,一棵棵又高又壮的参天大树变成了妈妈称为“吃了聪明”的葱,一座座喷泉、游泳池中溅起无数洁白的、大小不一的、时有时无的水花变成了铁板弹出的“滋滋”响的小泡……

  夏天的风是很清凉的。“呼——呼——”地吹过你的耳朵,可谓是“两耳生风”!顺风时,一缕缕头发向前飘去,闭上眼睛,一股舒服之感油然而生,后面像有人帮你扇扇子,正要感激这个人时,转过身,引来的却是让人感到呛的逆风,这使你不得不闭紧眼睛,绷紧脸上的全部肌肉,捂住脸,步步后退,猛然想起,转过身,又投入的顺风的幸福怀抱中……

  夏天的味道是一种说不来的美。光比萨已经够填肚子,但还有一种美食,人人都吃过,一个字——爽,就是冷饮。它有很多品种:八宝饭、雪泡、多多、冰冰、奶茶、果汁、果红/绿、什锦、祖名美食、热食等。我最喜欢吃什锦,桔子酸酸的,鸭梨脆脆的,葡萄软软的,黄桃香香的……其中最让我着迷、陶醉的还是椰果,它有好也有坏,坏的是透明的,一口咬下去就碎,好的是白的,十分浓郁,咬下去中间会咬到一根结实的筋,嚼啊嚼啊,十分柔韧!

  夏天的声音更是叫人拍手叫绝!天空中时不时地传来一阵阵鸟鸣声,有时像一位小提琴家如痴如醉地拉着自己的新曲子,有时像一位国际上红得出名的歌唱家慷慨激昂地唱着一首悲壮的歌曲;古树上也时不时地传来一声声蝉鸣,有时像高考得了状元回家路上唱的欢乐小曲调,有时像树林深处传来的悠扬的笛子声音……

  夏天,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多姿多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