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后悔的泪作文600字

后悔的泪作文600字

2022-06-30 06: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泪有很多,伤心的泪,激动的泪,高兴的泪,委屈的泪,酸、甜、苦、辣的泪……那一次的落泪,让我难以忘怀。

  三年级时,数学进行了一次小考。当卷子发下来时,我呆住了,卷子上“合格”两个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子里。“合格”两字犹如一支箭,把我的心射碎了。

  回家的路上,小草不再扬着头,花儿不再笑,小鸟也不再唱歌,我的心忐忑不安,手里攥着那张“合格”的试卷,心想:“我是老师交代呢?还是撒谎呢?我该怎么办呢?”

  走了一会我就回到家了,一直到吃完晚饭妈妈都没有问我成绩,我的心就落下了一小半。可是好景不长,妈妈竟然问:“数学少分啊?”我结结巴巴地回答:“优……优……90分向上。” 妈妈高兴地笑了一下:“你真棒!”我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安心的回房间写作业去了。

  正巧,这时候尹老师打电话来了,她把我这次只考了60分的事情告诉了我妈妈。

  顿时我妈妈火冒三丈:“陆芷墨!你给我滚过来!”

  我紧张地走过去,心想:“不会被发现了吧?”

  果然,只见妈妈手握试卷,一脸阴森的看着我:“怎么回事?90分的呢?啊---?”

  我害怕地说不出话来:“我……我……我……”。

  妈妈声色俱厉:“我问你话呢!好!给我把整张试卷抄十遍,你可真能,会撒谎了吗?”她把试卷狠狠地掷在了我脸上。

  我拾起卷子,跑回房间,使劲地摔上了门,反锁上,一下扑在床上,用被子盖住头。泪水像开闸的水,止不住地的往外流,边哭边想:“妈妈真坏,我又不是故意撒谎,越想我就越生气,用手使劲地锤床。可转念一想我不撒谎的话,后果就没那么严重了。”渐渐,我的心情好像平静了许多。

  经过这一次的教训,我以后一定要诚实,再也不撒谎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