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笛作文400字

2021-12-30 06: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的床头有一只陶笛,那是我曾经的朋友送我的。

  前年的某一天,她约我去她家做客,算起来我们也有一年多没见了。我一到她家,她就塞给我一只带挂绳的陶笛,我看见她的脖子上也挂了一只。她跟我说,她要搬到国外住了,很可能不回来了,留个陶笛做纪念吧。

  我打量着这个陶笛,不漂亮,红中带点棕和黄,正反面都带了几个不圆的小孔,冰冰凉凉的,有着咖啡色的挂绳,形状很不规则。

  那天我在她家待了很久,让她教我吹陶笛,她非常乐意。给了我一张她手绘的指法图,然后拿着她的陶笛给我演示。“这个是do,大拇指在这,食指要放好,摁紧了才不会漏风。”接下来,她又教了我re、mi、fa……她一边演示,一边纠正我的手指头。

  练了几个小时后,我已经会一些简单的曲子,比如:新年好、生日快乐歌……渐渐地,我已经能基本跟上她的节奏了。我很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我十点半才回家,或许是想和她再多一点回忆吧。

  我再次抚摸着这只没有一丁点儿灰尘的陶笛,这只陶笛很重,因为它承载着两个人的回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