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鼠记_作文

2011-10-31 10: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捉鼠记

最近,我们发现家里的食物要么被咬了一口,要么不翼而飞,而且地上还有黑色的粪便。会是谁干的呢?我们猜测是有了老鼠。

果然,几天后,外公发现一只老鼠大摇大摆地从他脚边走过。他勃然大怒:一只老鼠也敢在光天化日下肆无忌惮地在我脚边跑?他立刻伸手去抓,可老鼠反到杀了个回马枪——向他伸出的手指上咬了一口。外公措手不及,被咬到了。这下我们吃惊不小,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老鼠,但是徒劳无功。

看来和老鼠的战斗要持续很久,我们为了以防万一,把食物放在冰箱和铁锅里,以防被老鼠偷吃。外公把老鼠药撒在房子的角角落落,把粘鼠板放到老鼠的必经之路,还搜索了老鼠可能的藏身之所,可还是一无所获。老鼠像穿了隐身衣一样,只留下几粒老鼠屎证明它的存在。

我们忍无可忍,使用了一个传统的方法——老鼠笼。我一看这个小小的笼子,想:这能捉到老鼠吗?但下午回家,我看到一只老鼠正在笼子里急得团团转,我可高兴了。

我正高兴着,却发现又有一只老鼠跑过。我把剩下的蛋糕挂在冰箱上,抓了一点放在笼子里的钩子上。老鼠并没有象我想象中的那样笨——它咬了冰箱上的蛋糕,却没碰笼子里的。当这样的情况连续出现了三四天后,我觉锝不可能抓住这只老鼠了。

终于,在一天下午,我无意中瞟了一眼笼子,笼子里又关了一只老鼠!

我把笼子放在水里,按下秒表。老鼠惊慌失措地在笼子里爬来爬去,水中还不断地冒出气泡。慢慢地,老鼠倒在笼子里不动了,可妈妈说老鼠是假死。果然,老鼠又爬了起来,然后又倒下。一共用了两分钟!老鼠的生命力真顽强!

老鼠虽然狡猾,但还是难逃我们的天罗地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