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作文8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作文800字

2022-07-31 13: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历险小说,它的内容扣人心弦: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葬身于大海,只有鲁滨逊侥幸存活下来。在那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鲁滨逊开始了长达28年的历险生活。

  读到这儿,我仿佛看到鲁滨逊在那荒岛上,不断搬运着船上可用的物资。他放弃了富裕而舒适的生活,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种种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苍给予了鲁滨逊困难,让他的人生变得更有挑战性。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小说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聪明机智而具有坚强毅力的人。在这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没吃的自己找,没穿的自己做,没住的自己盖,再寒冷的冬天内心也会有一丝希望的火焰,支撑着他努力的活下去。

  在这儿,我想到鲁滨逊面对生活困难都是自己面对的,而我们,在生活中过着的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们真应该扪心自问一下,我们真的配享受由先辈们创下的富裕生活吗?我们真的应该经历一次像鲁滨逊一样的荒岛考验来锻炼自己。有的时候,我和同学在楼道中打闹。因为自己跑的速度太快,在一次课间休息台阶落地的时候,重心不稳,导致脚扭了,扭到脚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瘫软在地,连话也说不出来。同学们发现我没跟上,回头一望,只见我满脸痛苦的坐在地上,同学们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这时,我脑海中仿佛有个声音一直激励着我,“振作点,鲁滨逊面对的困难可比你这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困难数百倍,连这点挫折都克服不了,你以后就别想面对更艰难的事了!”我努力地站起来,同学们连忙扶着我,关心地问:“你没事吧?伤到什么地方了?”我乐观地说:“这点儿伤不算什么,和鲁滨逊遭遇相比,完全不值一提!”我努力地尝试着让自己受伤的脚迈出一步,缓缓地走回教室,等着父母来接我。

  阳光总在风雨后,鲁滨逊的经历告诉我们:面对挫折与挑战,不要轻言放弃,摔倒了,爬起来。只有扬起自信的风帆,心态乐观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才能铸就辉煌的人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