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读《西游记》有感作文600字

读《西游记》有感作文600字

2022-07-31 12: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是作者吴承恩留给我们的宝藏。不论是学生、大人,甚至是外国人,都很喜欢这部小说。这个五一假期,我再一次拿起《西游记》这本书,读起来。

  《西游记》讲述了石猴孙悟空在花果山出世,又拜师学艺,大闹天宫。后来又被唐三藏收为徒弟,和猪八戒、沙和尚西天取经的故事。整个故事生动精彩,十分有趣。他们从唐朝都城长安走到西天去取经,十万八千里的路程,想想都不可思议,可是他们却坚持着走完了全程,取到了真经,简直令人无不赞叹他们毅力的坚强。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主人公孙悟空了,他虽然曾经大闹龙宫、天宫,还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但是被唐僧收徒后的他,变得善良、忠诚。他时时刻刻保护着师傅的生命安全,为他抵挡妖魔鬼怪的侵袭。

  初读《西游记》时,我认为唐僧很愚蠢,猪八戒好吃懒做,还经常引起师徒四人的情绪。但是这次再读时,我对他们又有了新的看法。唐僧虽然愚蠢,但是他很善良;猪八戒虽然好吃懒作,但是他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的角色,只有在他们四人的共同合作之下,才能顺利地到西天取到真经。

  故事中,他们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但是遇到这些妖魔,他们并不会特别害怕,而是一笑而过,这就是《西游记》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遇到困难,不是打退堂鼓,不是原地踏步,而是努力挑战,最后再一笑而过。

  取经,就好比我们学习的过程,只有坚持,才能取得“真经”。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的毅力、他们追求上进的精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