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作文650字

2016-03-01 14: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啊,他们都有着非凡的贡献,可是,跟牛比起来,他们那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他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只要主人把绳套在他身上,他便知道了工作的时间到了,便一句话也不说来到“战场”,也不会在心底报怨,而是一心一意地在“战场”上耕耘,毫不偷懒,把主人的地耕得好好的,让主人秋天大丰收。他还会拉磨,每当拉磨的时候,主人用皮鞭打他,他从不抱怨,也不呻吟,而是一心想着:这是为了我能把速度加快,便于工作完成,让我早休息,它就这样任劳任怨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勤劳工作着。

 

他是一个有风度而又有奉献精神的绅士。当他不工作时,他便孤独地呆在牛圈里,默默地吃着香喷喷的草,慢慢地咀嚼着,用上牙和下牙交错地磨来磨去,大鼻孔里冒着热气。这样重重重复复几十次,直到消化全部。之后把奶挤出,贡献给人类,让他们补充好营养。

 

他虽然很安静,但时而也非常的勇猛。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当他遇到凶猛的老虎,甚至比老虎还凶恶百倍的猛兽,他也不怕,只见他端起明晃晃的牛尖角,向敌人冲去,与敌人拼死一博。他的牛劲一上来,顷刻工夫,只听见“咯咯”直响的声音,对手的筋骨就会……而牛却带着胜利者的笑容走出战场……

 

他的贡献很大,从一出生便无时无刻地为人们贡献,不是耕地,就是拉磨,或是挤奶。到了他最后的时刻,面对自己死的命运,他很坚强,并没有沮丧,也没有悲哀,更没有伤心,而是在离去之前的时候给世界一个灿烂的笑容,给人们留下默默无闻的身影,即使是最后一刻也不分心,而是用丝毫不改的笑容和身影面对。

 

所以鲁迅先生才会说:“牛吃得是草,挤出来的却是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