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靠自己,才能解决问题作文1000字

靠自己,才能解决问题作文1000字

2021-10-01 19: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这段时间,弟弟总是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看见我总是“姐姐姐姐”,叫的比以前还亲热。这,和之前的他有很大的区别,之前的他总是每天郁郁寡欢、垂头丧气。

  有一天,他在做作业的时候,我无意瞟了一眼他的作业本,上面的字迹很工整,写的很秀气。我这个人总是憋不住话,就问他:“弟弟,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呢?说出来给姐姐高兴高兴。”说着,我笑着看他。

  弟弟听后,顿了顿说道:“没事,就是我终于考到第一名了。”弟弟的话,让我觉得,这在意料之中,又觉得惊喜。毕竟,在我看来,弟弟并不是那种笨的人,他很聪明,也很有上进心。

  在高兴之余,我又想起了弟弟去年的状态。去年,弟弟几乎是一蹶不振,对于学习也是很邋遢的。记得有一次,他在看书的时候,居然呼呼大睡,我自然很生气了。毕竟,他的作业还有一大堆呢。于是,我叫醒他,对他好一顿批评。

  弟弟或许是觉得很委屈,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掉眼泪,我看他这样,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弟弟这才吞吞吐吐说道:“我的学习成绩总是不见长进,而且同学们周末都可以去上辅导班,但是我不行。”

  我听后,觉得弟弟的想法太过于偏激,也知道了他的问题出在哪里。于是便对他说道:“弟弟,你不要和别人比较,你要做最好的自己才对。上辅导班并不是学习进步的方法,你要知道,我们活着,遇到困难,最好是靠自己解决,而不是靠别人。”

  就这样,也就是现在,弟弟终于变得优秀了,也许是我的话起作用了,也许是他知道了学习的真相是什么。就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他变了,变得更好也更优秀了。不过,可想而知,这一年他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弟弟是受到了我的启示,才变成了这样,而我,也从弟弟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我以前,也是一个比较差劲的女孩子,后来我转变了自己的思想,我觉得人活着,虽然要变得优秀,但也不是非得用别人的方法才可以,我应该做的,就是告诉自己“我能行”,然后脚踏实地努力,而并不是走别人走的路。

  于是,在众多“不走寻常路”中我选择了写作,写作这件事比一般的事情更加苦,更加累,但是我选择了就不会放弃。而且,我也从写作的过程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写作,不只是要循规蹈矩,还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思想。明白了这个道理,我写作的路才慢慢变得独特起来。

  我想,每个人都可能变得自卑,但是我们一定要从中找到失败的原因,然后独特的解决问题。弟弟的问题,就出在,认为辅导班可以补足自己的缺点,却不知道,这根本不能变成自己真正的实力。

  真正的实力,是靠自己。靠自己,就是人生真正的出路,也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所以,相信自己吧,你不会比任何人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