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会说话也是一门学问作文500字

会说话也是一门学问作文500字

2022-10-02 15: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语言最能暴露一个人的家教和修养,恰当的语言不仅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还能体现我们的情商。跟陌生人交往时,我们最先接触的一定是口头语言的表达,你越会说话,别人就越喜欢你,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进一步加深了,也给自己增加了很多的机会。所以说,会说话也是一门技术活。

  从小我们的老师和父母就教育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无论是问路还是借东西,都要做到礼貌优先,得到别人的同意之后才可以借用别人的东西。那么,我们该如何掌握说好话这个艺术呢? 我是个嘴笨的人,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只能顺着别人的话题尬聊下去,自己似乎一点也找不到合适的话题,我简直就是一个话题的终结者。为此,我查看了很多的方法,可以从一以下几个方面下手。

  一是多看书。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古代的一些社交礼仪在现代也适用,不妨我们把书本上的知识用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书可以带给我们很多的知识,满足我们的需求。 二是学会察言观色。学会换位思考,不要只顾自己的感受而忽视了对方的情绪。遇到不同的人就要灵活的使用语言表达,注意说话的语气和方式,不要意气用事。 三是多夸赞别人。没有人不喜欢听好话,夸赞别人可以增进双方的了解,让对方更愿意和我们说话。

  其实说话的艺术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慢慢的去发掘,并运用到现实社会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