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长津湖观后感作文400字

长津湖观后感作文400字

2022-03-02 09: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什么是英雄?有人说:“上了战场,就是英雄。”有人说:“保家卫国,就是英雄。”还有人说:“为人民服务,就是英雄。”直到老爸带我看了一部电影——《长津湖》,才让我深刻的体会到英雄这个看起来浅显,说起来深奥的词语。

  《长津湖》讲述的是中国惨烈,而又光荣的战绩。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我们拥有的是必胜的信念,还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精神,而美国拥有精良的装备和狂妄的内心。在美军火力的碾压下,我们志愿军仍然勇往直前、毫不退缩,在枪林弹雨中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是钢筋铁骨,而是血肉之躯,但他们仍然挺身而出。在鹅毛大雪、冰天雪地极其寒冷的环境下,与冰雪和刺骨的寒风作斗争,与不可一世的美军周旋。虽然很冷,但他们的内心像一团火,照亮前方的路。他们吃不饱穿不暖,美军在吃让人垂涎三尺的大鱼大肉,而志愿军只能啃硬邦邦的土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任何怨言。路途中,有饿死的、冻死的,但就算是死也毅然走向战场。

  通过这个电影,我知道了中国志愿军的精神,也明白了中国百废待兴的贫穷,少年智则国智,我们的样子,就是祖国未来的模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