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抓住时间作文500字

抓住时间作文500字

2022-03-02 16: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有风筝,夏有鱼,秋有青鸟,冬有雁。书信一来一往间,日子就匆匆过去了。我们要学会抓住悄悄流逝的时间。

  人生如梦,时光流逝,我感叹过往的日子,多么惋惜,同时我不断告诫自己,把握好现在,专心致志。哪怕是一件小事,也力争做到最好,哪怕是一分钟,也不能浪费,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主宰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时间就是财富,拥有了时间就拥有了最宝贵的财富。小时候经常听大人说要惜时。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今人道:"时间就是一道金河,莫让它在你的指间轻轻溜过。”

  时间公平地分给了每个人。但是,懒惰的人永远享受不到时间的馈赠,勤奋的人才能收获到时间的硕果。鲁迅先生很爱惜时间。如果有朋友在他工作时来聊天了,即使最要好的朋友,他也会亳不客气地说:“唉,你又来了,没有别的事好做吗?”鲁迅先生把时间当作生命,他说过:“浪费一个人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鲁迅先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依然坚持在病榻写作。

  谁对时间吝啬,时间就对谁慷慨。要时间不辜负我们,首先你要不辜负时间。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抓不住时间的人,最令人觉得可悲。

  时间是乌黑秀发中的几缕白发,是生日蛋糕上逐渐增多的蜡烛。陶渊明说:“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从现在起让我们抓住时间,牢记:“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