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受骗以后作文1100字

受骗以后作文1100字

2021-07-02 08: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现在的骗子手段越来越高明了,不管是骗钱还是骗感情,他们好像都能变着法的达到目的,有的人会开玩笑的说:“骗子太多,傻子明显不够用。”的确,在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你不知道的预谋暗算。但是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受骗不长记性,那就还有下次。对于我来说,不管是钱和感情,都被人骗过。还好我没有一错再错,而是懂得了两个深刻的道理。

  先说说被骗钱的经历吧。

  那年暑假,我每天待在家里,感觉到很无聊,于是便打算学学别人,去网上找点什么兼职来做。我先在百度上百度一些靠谱的手机兼职,但结果很不理想,百度上的手机兼职,大部分是刷单、打字员等。而百度也一个劲得提醒我,兼职需谨慎,需要交钱的都是骗子。刚开始我想,这要饭还要买个碗呢,不交钱的去哪里找啊?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啊,居然为那些招聘方着想。是的,人在被欲望面前,智商确实会降低,在那几天,我找到一个兼职工作,而兼职方果然要叫交钱,还说什么可以从事多种兼职,说的五花八门,并且保证三天赚回保证金。相信很多受骗者都是到这一步,心理防线就崩塌了。当时,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交了钱。然而,交钱之后骗子却把我拉到了一个群里,安排导师来培训,听说有导师,顿时觉得是一门正规兼职。然而,培训的内容却是刷单,根本就没有打字员。我感觉自己可能受骗了,第二天,他们让下载乱七八糟的软件,然后绑定银行卡,还好我果断退了群,并提出了举报申请。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相信天上有不劳而获的事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付出哪来的成功。而真正正规的工作,绝对不可能让人先交钱。

  现在再来说一说被骗感情的经历吧。

  记得刚刚上初中的时候,我一个朋友都没有,那时候我非常羡慕那些能够成群结伴的人,这样的原因让我没有心思去认真学习,而是每天都琢磨着怎么样才能交到一个朋友。慢慢的,我的成绩下降了,说来也怪,自那以后我多了很多的朋友,刚开始我的确很快乐,毕竟至少那样不孤单。但后来,我发现他们和我做朋友的目的并没有这么纯粹。还记得有几次,我买了零食发给大家吃,大家就会理我,等在我身上捞不到好处了,他们就会对我避而远之。有一次我很生气,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们没有说什么就走开了。那一刻,我心好痛好痛,为朋友荒废学业,却换不来一份真诚的友谊。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卑微得寻求一份友谊,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只有自己优秀了,才会拥有真正的朋友。

  其实,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上,最应该守住的是自己的吧内心,最应该克服的敌人是自己。面对欲望,我们要把眼睛擦亮一点,不管是感情还是金钱,我们都不容易上当受骗。就像有一个定律是这样说的:人受骗的时候,很多人都知道会有风险,但他还是上当了。也许,这就是“人只见利不见害,鱼只见食不见钩”的道理吧。总而言之,对于兼职来说,不交钱的才是昂贵的,对于感情来说,交心的才是珍贵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