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_800字

2019-07-04 08: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过年了,家家户户庆团圆的时候,我的爸爸呢?他是一名交通武警战士,此时此刻孩子遥远的西藏日夜地工作。

  既然爸爸回不了家,我和妈妈决定去西藏看望爸爸。

  一路上,我感到心跳加速,呼吸十分急促。妈妈告诉我这是缺氧,一种高原反应。我好难受,那里的道路总是那么狭窄,也非常坑坑洼洼。路面颠簸得我们上跳下蹿,死去活来。我心里只盼望着快点结束这残酷的旅行,早点到达爸爸的部队。

  终于,我们到了爸爸所在的部队——边远的芒康小镇。我想用偏僻一词来形容,觉得不够准确。我的心里脸上都写着失望,好想骂骂这鬼地方。乌鸦一片片,黑乎乎的,还凄惨地哇哇地叫嚷着,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到处悬崖峭壁,乱石纵横,艰险万状,不可名态。谁到了那里,都会触目惊心,毛骨悚然。谁都不愿去想:要是摔下去会怎样?我很害怕,很害怕失去爸爸,爸爸可是常年累月地战斗在这里啊!

  我的爸爸天生乐观派,从他嘻嘻哈哈的笑脸上,根本看不出一丝一毫的不快和担忧。那里的叔叔们爱给我讲故事,讲到他们上了工地,有人遭遇马蜂的袭击,有人被蚂蝗狠狠地夺走了鲜血,还有人被塌方时滚下的巨石夺走了生命!我不敢想,我只是想哭,但妈妈叫我要勇敢,谁叫我是军人的儿子呢!

  我在想:爸爸可以每天忍受环境的恶劣,但怎能忍受没有亲人陪在身边啊——为什么常年不回家啊!

  春节刚过完,我和妈妈不得不离开爸爸。我望着爸爸挥动的手,笑着的脸,不知怎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离别愁苦,再也控制不住我的双脚。我飞快地冲上去,双手狠狠地抱着爸爸的腰,却只是轻轻地唤了一声:“爸爸……”我哽咽得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爸爸什么也没说,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过了一会儿,我勇敢地抬起头,不解地问爸爸:“你为什么偏偏要到这么艰苦的地方工作呢?”爸爸淡淡地说:“祖国要富强,就得先修路,哪里要修路,哪里就会有我们的身影。哪怕是再危险的地方,哪怕是珠穆朗玛峰,我们也必须去!”爸爸铿锵有力的一番话,叫我油然而生对爸爸的敬佩之情。

  是啊,像爸爸那样日日夜夜战斗在祖国边疆的战士们,可爱的武警叔叔们,您们都是令我最最敬佩的人儿!

  一年级:黑辰踏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