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回顾过去的六年生活作文800字

回顾过去的六年生活作文800字

2022-03-05 23: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2020年的六月十七日。我的初一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顾曾经的生活这是我觉得过的最快的一个学年。2020年有太多的不一样。因为有疫情的原因我们上学上的很晚但是放假什么的却是照旧进行的。回顾过去六年的生活这也许是我过的最狼狈的最无意义的一个学期。

  为什么说是狼狈和无意义呢?首先这个学期上网课我真是觉的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在家上网课上课三四个月惊喜的是上学后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但是你不能一直不会下去啊你的学习啊!于是乎就开始恶补功课努力学习。学习的时候自己自己就在想早知有这时候何必当初呢?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既然已经上学了就不能想那么多只有学习跟功课。准备迎接不久后的考试。面对落下的许多知识我是一通的恶补。什么数学的平行垂直多项式等等一堆的问题向我涌来。讲真的这些东西是真的让我学的头大。你说两根线平行好好的非要第三根线差一腿。多项式就更让人无语了有个字母xy还满足不了你非要有什么abc。这是真的怕我们不累啊。当然这只是抱怨,一味的抱怨是没有用的我还是要学习。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很快就要到了考试的时间我的课程跟的已经差不多了虽然还是有点差距的但是不影响。怎么说及格应该是没有问题了吧。回头看小学的六年自己从来没有这么不自觉过一直是把功课跟的紧紧的从来是不会落下课程的。但是因为上网课的原因自己竟然懈怠了自己竟然放纵了。现在想想上学后的天天恶补功课就是对我的惩罚。是因为我对学习和功课不够重视造成的是我的错。从这件事我也在自我反省发现造成这些的还是自己的自控能力不够。回顾过去六年的生活我都睡在老师和家长的督促下学习有人看着逼着学就无从谈起自控力这一说了。但是既然发现问题我们就要解决问题。回顾曾经的六年这个问题跟了我六年藏得真深啊。但是纸是包不住火的到头来不还是被我发现了吗?但是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属实成为了一个问题。

  我冥思苦想但是还是想不出来一个好的办法。可能题高自控力最好的办法还是自己吧。自己多问自己今天的事情完成了没有,多问自己该做的事情做的怎么样了。当然我觉的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教训。每天回想一下自己当时因为自控力差而造成的自己上学后恶补功课应该就能及时完成作业完成每天的任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