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阵清风吹拂窗帘,带进阵阵花香,那是幸福的味道,几阵婉转的鸟啼从树梢传来,那是幸福的声音。暖暖的阳光,斜射进来,照在身上,暖在心中,那是幸福的感受,幸福随处可见,要一片片捡拾它,放在心里。
听种子突破外壳的声音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听着街道的喧闹,车水马龙,时不时传来几声刺耳的车笛声,这对我烦躁的心情无疑火上浇油,想找一个清静的地方。场景转换,我脚踩几片落叶,聆听声声鸟啼,享受着美妙的时刻。一抹嫩绿吸引住我的视线,它的茎弯曲着,种壳突破一半,一颗晶莹的露珠挂在叶子上,为它更添几分韵味。它从一颗种子,经历艰难险阻,突破重重关卡。终于,亲眼看到阳光,亲身经历雨露,阳光的普照,雨露的滋润,让嫩芽茁壮成长。它的幸福就是享受阳光雨露,成就辉煌,种子突破外壳的声音,清脆悦耳。听,那是幸福的声音。
赏夕阳慢落山头的美景
红,黄是色彩系中的暖色系,有强烈的色彩效果,而夕阳西下能把红。黄完美融合,把幸福诠释出来,金黄色的阳光从云层中透射出来,外层是一圈淡黄色光晕,夕阳被山头遮住半边脸,仿佛是美人的面纱,想要走进她,一探神秘,为这美丽祥和的画面画上点精之笔,夕阳的幸福是有云彩的守护,山峦的宠爱,看到夕阳与山,云的完美融合,会使心灵得到莫大的抚慰。
彩虹是大自然的宠儿,集万千精华于一身,有人曾问过“彩虹的另一端是什么?”答案是:幸福,当然,经历了风雨才会见彩虹,彩虹之色彩含七彩,如钻石色彩夺目,如珍珠绚烂多彩,它捡拾了七种色彩,把它编织成幸福,挂在碧蓝的空中。
幸福的定义有太多太多,幸福只源于最小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我们只注重于大幸福的同时,会在某一瞬间恍然发现,那些点点滴滴的小幸福也在身边,我们要将它们从回忆中捡拾起来,放在心口,像供神般的去珍惜。
每一个人都会有一段经历,经历母亲的唠叨。当母亲的唠叨响起,我想,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不耐烦,直到用冰冷的话语回击,那时总会以为是母亲太过于话多,之后母亲不再唠叨,而是小心翼翼的凑上来轻声询问你,母亲的眼中有担心也有畏惧,这时,我们都会内疚,我们要将双手伸入回忆中,将唠叨中的关心和问候细数,捡拾起放在心口,我们才会感觉到,原来那就是幸福啊。
最怕的不是明白的、捡拾的太晚,而是怕捡拾的太太晚。当父母还健在,就应该将那些遗忘了的幸福捡起来好好珍惜保存,不要等都老了、逝去了才明白,那时的他们再也收不到你的回报与热爱。
像路人,摔倒了有人会扶,却不是认识的人,当他们搀起自己的那一刻时,或许有人会认为那是天经地义,对于路人对自己的关心,也只是不屑的道谢,之后便匆忙走过。再后来自己搀扶别人时,充当了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路人的身份,那是才恍然大悟般地将那路人对自己的关心重新捡拾起来,明白,这也是一种幸福。
像孩子对自己父母的嘘寒问暖,这对于那些父母来说,就算是这样的点滴小事,也是他们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幸福有许多,重要的是有没有人发现幸福,幸福有大有小,小的让人遗忘甚至丢掉。最后当我们捡起它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这也是幸福啊,这些幸福与表面上的幸福同等,甚至大过于它。我们要珍惜那些不引人注意的幸福,要记得,这也是幸福。
如果说人生是一组酸甜苦辣的交响曲,那么幸福便是甜美的节奏。人生,五味瓶里的交集,酸甜苦辣的象征:幸福,甜美欢愉的依托,美好希望的象征。有了人生,无不经过酸甜苦辣:而有的幸福,无不温暖人的心窝,使人活在甜美欢愉的人生。
幸福是那么美好。小时候,我在家乡与朋友们玩耍。()在追逐中我摔倒受伤了,于是回到家中养伤。母亲朝我走了过来,坐在了我的旁边。她轻轻的用那饱经风霜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并时不时的用嘴轻轻的吹拂着我的伤口。母亲是那么的温柔善良。于是,我盯着母亲的脸庞,那脸颊早已饱经风霜,让我的内心一阵的抽痛。不过,我转念一想:母亲为了我而这么劳累,对我关爱与呵护。这时,我的内心有着伤痛与幸福在交织。
幸福是那么美好。上学了,我从家乡来到了县城。那时,家庭是那么的困苦。不过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劳动,终于得到了改善。有一天放学回来,母亲接着我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与母亲看到了一件挺好看的衣服裤子。于是,我们就去问了一下价格,并且讨价还价了半天还是太贵了,最后只能走了。走时,母亲好像看到了我那时落寞的眼神……过了好久,母亲照常的来接我回家了。回到了家中吃过了晚饭之后,我们在那玩了会游戏就去睡觉了。就在这时母亲偷偷的跑进了房间,拿出了一件东西。那件东西是那么的眼熟,好像在哪见过。我心里想着。忽然,我惊叫了一声:“妈妈,这是那件衣服裤子呀!你怎么买来啦?”我惊喜了。这时,我的内心有着心酸与幸福在交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幸福是最美的,是值得令人回味的,是让人愉快的,记住人生中的幸福时光是让人生更加有意义的平衡点。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败小怪兽。”其实,如果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幸福就在你的身边,弯下腰,将幸福捡拾起来吧。
我们是幸福的,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读书,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成长,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快乐的成长,我们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快乐的学习,相比起那些无家可归的,四处流浪。一张桌子要有四个人来读书的孩子们来说,我们是幸福的。
也许有些人双目失明,他们可以用耳朵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尽管他们眼前一片黑暗,他们是幸福的;也许有些人双腿残疾,但他们可以由心灵去感受大自然,尽管他们面临着痛苦,他却幸福的;也许有些人双耳失聪,他们可以用眼睛欣赏大自然,尽管他们的世界很宁静,他们是幸福的。
相比我们这些身体健全的青少年来说,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长大成为国家栋梁,未做过增光添彩!这就是我的幸福!
幸福如秋天的落叶,捡起来便是黄金,幸福如闪亮的玻璃球藏在各个角落,捡起来便是那金银珠宝啊!
也许幸福是一杯冬天的温水,是餐桌上一顿丰富的晚餐,是手机上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是赛场上一句温暖的鼓励……
如果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生活处处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