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童话作文450字篇二_谁叫的最美
一天,鸟类公园里唧唧喳喳,热闹非凡。原来,鸟类们在争辩谁叫得最美。
百灵鸟说:“不用比了,小学课本里都有,形容人嗓音好,就说婉转得像百灵一样,可见,我叫得最美!”
八哥不甘示弱:“我八哥除了叫得婉转悦耳,还会学说人话呢!”
鹦鹉笑着,不屑地说:“要说美,我鹦鹉长得比你八哥美,至于学说人话嘛,我还懂英语,粤语……”
乌鸦也来凑热闹:“美的标准是什么?叫得有个性才叫最美,呱呱呱!”
小黄莺反驳道:“你还想乌鸦变凤凰呢,我叫得和谐动听,这才叫最美!”
……
鸟儿们互不相让,吵得不可开交。
这时,一位公园工人走来,问:“你们谁愿意去当义务闹钟啊?”
“义务闹钟,早起叫人起床,吃苦受累又没报酬。”大家嘀咕着。
百灵鸟装作没听见,把头扭一边。八哥和鹦鹉也乖乖闭上了嘴,乌鸦和小黄莺更是趁人不备,早早开溜了。
“我愿意。”一旁一直没开口的公鸡积极举起了手。
从那天起,每当破晓时,公园附近总会响起喔喔喔嘹亮清脆的打鸣声。
“听,这叫声多美啊!”早起的人们纷纷赞叹不已,大家觉得公鸡才是叫得最美的。
公园的鸟类们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