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妈妈对我的爱比星星还多。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很难忘。
上小学一年级时,看到同学们吃干脆面,闻着那味道,想起那场面,馋的我直流口水,于是我找妈妈要钱买干脆面,妈妈说:“不行。”我想:看来只能从家里拿钱了。星期一下午,吃过晚饭,妈妈要我自己上楼写作业,我心里可高兴了,拿着钥匙上楼了,悄悄地走到储钱罐前拿出伍角钱放进书包里。
第二天下午放学时,我快速向小商店跑去,买了一包干脆面,吃得津津有味,忽然有一只手从后面抓住了我,回头一看,是妈妈。“哪来的钱?”“家里拿的。”我说。“平时什么东西没给你买,你却拿家里的钱买东西吃?你知不知道这么便宜的东西对人身体不好,还有好多都是三无产品,况且你自己从家里拿钱这种行为和小偷的行为是一样的。”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回家以后,妈妈找来一根木棒边打我的手边说:“看你以后敢随便在小商店买东西吃?不经允许从家里拿钱?”我挨打的手庝了好几天。
从此以后,经过小商店时,虽然我馋的不得了,但是想起妈妈对我批评,对我的教育,我要做实在人,不能做坏蛋。我只能赶快离开,去教室学习。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我爱妈妈。
一副眼镜轻轻搭在鼻梁上,嘴角总是翘着,成天乐呵呵的样子。发福的身材,总爱穿一身肥大的休闲服,这就是我的妈妈。
毛绒玩具自古是小孩子的“专属品”,但是我的妈妈却不一样,她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十分喜欢毛绒玩具。也许是因为绒毛的手感比较柔软、舒服,或许是因为小时候没有过多拥有的原因吧,她近乎疯狂地喜爱着毛绒玩具。让我们来看看她的收藏:有绒老虎、绒鸭子、小七仔、小猩猩……最过分的一次,她竟然要求我用学而思的积分卡去换“小毛绒兔子”!我的天啊!我是个男生耶,要是让那些女生知道了不得寒碜死我。但我拗不过她,在她的“死缠烂打”下,我还是屈服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家里的毛绒玩具越来越多了,床头和窗台上已经不够放了,毛绒玩具渐渐“侵入”了客厅、卧室。那么多的毛绒玩具,妈妈总能准确地说出每个是我在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原因得到的。在她不停的絮叨声中,我猛然惊醒,这不正是我成长的足迹吗?这些毛绒玩具都是我努力学习所得到的奖品和礼物,这是我的妈妈在用毛绒玩具激励我呀!多么无声无息的爱呀,可那时年少的我似乎没有感觉到,仍旧贪玩,不听她的话,甚至还与她吵嘴。
就在几天前,我因为写字时头离桌子的距离太近,她说我,我不听,她一气之下打了我的脑袋一下。我生气地说:“我的事儿不要你管。”她说:“行!我不管,你现在不注意保护眼睛,早晚得瞎了!”听着这些气话,我也没有示弱,与她争吵起来。最后我决定以沉默对待她的斥责。我两天都没有理睬她,而在这两天里,我曾无数次想过道歉,但紧张和犹豫让我停下了道歉的脚步,终究不敢面对她。直到第三天早上,我看见书桌上有一封信,谁的?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拆开信,熟悉的字体出现在我眼前:“宝贝儿子,请原谅妈妈的粗暴,我不该动手打你,不要再跟妈妈生气了,好吗……?”我百感交集,泪眼朦胧中突然想起以前读过的一首小诗: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一片银色的世界;我原想拾起一片红叶,你却给了我一片枫林……
妈妈,我的好妈妈,您所给予我的爱是那么无私,不求回报,请原谅我的冒失。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大声地说“妈妈,我永远爱您!”
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首歌很多人都听过,也一定会唱吧!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那一次放学了,我一看天空,黑沉沉的,一个乌云遮住了太阳。忽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雷声霹雳,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里“咯噔”一下,我怎么回家啊?看见一把把五颜六色的花伞,从我眼前走过忽然我看见了妈妈那熟悉的身影。
我顿时我高兴跑到了妈妈的怀抱里,拥抱住了我亲爱的妈妈。
记得上周五早晨我穿着短袖下楼时,一阵寒风向我吹来,我赶紧缩起脖子,打了一个冷颤,真冷啊!但是为了赶时间上学,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
我心里面想:“妈妈呀”!快给我送来一件衣服吧!我好冷啊!我心里一遍又一遍祈祷妈妈快快来。突然透过窗户看到了我亲爱的妈妈。妈妈手里捧着我的衣服给我送来了。我感动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望着妈妈离开的背影。这时,我才明白妈妈对女儿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是她给了我生命;是她让我们茁壮成长。
母爱是伟大的。记得有一次,我和我最好的几个伙伴在胡同里跑着玩,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子拌到了我的肚皮都划破了,流了许多血,被正在厨房做香喷喷的饭菜的妈妈看到了,她憔悴不堪,立刻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到医院,当医生说没有事的时候,她那悬在空中的心,才放了下来,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回到家,妈妈又给我做了白花花的大米饭、香喷喷的鸡肉、新鲜的蔬菜、又酸又甜的苹果汁等许多好吃的,然后,我坐在板凳上狼吞虎咽地吃完了。
我们一定不要辜负母亲的希望!
巴金先生曾说过一句话:“父母是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的确,父母是代替不了的,而母爱是更加无法比拟的。
还记得那个炎热的夏天,我紧紧的攥着只考了86分的试卷,心里百感交集,只想把试卷给撕了。但是,我已经没有退路了,因为我已经到家门口了,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家门。一进门,我就闻到了香酥鸡块的香味。我看着一道道美味的佳肴,突然想到了一个点子:吃完饭后,借口自己想洗碗,把试卷给藏到餐盒里。
正当我为我的计划感到庆幸时,开饭了。
在饭桌上,妈妈不时问起我考了几分。我都回答:“还没发下来。”妈妈看也问不出什么来,便也不再问了。我忐忑的心终于可以平静下来了。可是,一会儿,妈妈又问:“可学校的短信上有试卷签名这个作业啊?”这次,我哑口无言了。妈妈一再追问,我跑进自己房间躲避她的唾沫星子。
“咦,这不是我的语文书吗?”我说。我想:“老天爷都让我复习啊!”于是,我便去问妈妈语文书的事。谁知,妈妈早已“搜”出我的试卷。我看见这情景,深感大事不妙,便立刻回自己的房间去了。“过来!”妈妈说,“考86分的人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嘛,总要犯点错的咯!至于语文书,你今天忘带了,我特意放到你书桌上了!”
那一瞬,我的眼泪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