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雨抒情的作文

2022-03-05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下雨了,蒙蒙细雨不停地拍打着窗户,如烟,如雾,如梦,如幻,正对着的宿舍楼梦幻般沉浸其中,简直陶醉了。

  雨前,空中那形似波浪似的白云,如大海般呈现在我眼前,尽力舒展着它那雄壮的美,令人心旷神怡。这美景还没欣赏够呢,不消一会儿,风便出来闲逛,一会儿拽拽树叶的耳朵,一会儿摸摸小草的脸蛋,一会儿又拍打一下窗户,玩得不亦乐乎。接着,雷也出来凑热闹了,你听,空中立即发出了狮子一般的咆哮声。突然,狂风骤起,瞬时闪电犹如金龙一般划过天空,似有一柄宝剑横贯眉眼,让人不禁胆寒。紧接着便下了蒙蒙细雨,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对,前奏这般激烈,下得却只是蒙蒙细雨,让人哑然失笑。我很想领略一下“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情景,只可惜雷声大雨点小,我也只能脑补一下了。

  “丁零零”下课了,同学们蜂拥出教室,张牙舞爪的。我也拿起雨伞迫不及待奔到操场上,看雨。眼前,有无数把伞晃过,叽叽喳喳,如精力旺盛的麻雀。一个小男孩打着伞,在地面上跳来跳去,极像一只活泼的兔子。那细密的雨点从伞面上滑落下来,落到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那声音也是极其动听,啪哒啪哒,像欢快的小孩子。

  慢慢的,雨停了,花池里的小草和花朵焕然一新,草儿一扫慵懒的倦容,精神抖擞地迎接这个清爽的世界;花儿擎着颗颗珍珠,百般娇媚地等待我们去欣赏。整个教学楼像被重新粉刷了一遍,变得一尘不染,干干净净。

  重回教室,但我脑海里依然回响着雨滴那不成曲调的歌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