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与其抱怨命运,不如努力生活作文1100字

与其抱怨命运,不如努力生活作文1100字

2022-08-05 11: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一向喜欢抱怨,要么抱怨自己生病,要么抱怨家里不富裕,要么抱怨自己孤独一人,要么抱怨……总之,现在的我,抱怨情绪已经占据了内心,让我作茧自缚,难以挣脱思想的束缚。可是,我好像从来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苦日子。

  直到后来,我看见那些笑着面对生活,却有缺陷的人,我才知道,原来我多么幸运,多么幸福,至少,我的家人很爱我,我的处境比起他们,一点都不艰难。一切的抱怨,只不过是我给自己罐下的毒药罢了。

  我看到过一个不幸的人,看到他们从苦难中,变得越来越乐观,越来越坚强,从而破茧成蝶,走向新生的过程。

  这个人,叫李思芮,是我的一个朋友,虽然现在很少联系了,但是曾经的关系还是挺好的,我曾经很嫉妒她,我想不通她为什么患有这么严重的残疾,却还能超过我的成绩,或许,这种嫉妒心不对,因为李思芮这个人的生活很不幸,她所拥有的,都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

  记得几年前,李思芮因为一场意外,只能高位截瘫,从那以后,她整个人都变了,变得让人觉得心疼。然而,在她的改变中,我看不到一丁点的颓废和堕落,我看到的,只是一个更加努力,更加阳光的女孩子。

  听她的妈妈说:“李思芮自从发生这次意外以后,就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她是因为实在承受不住,所以不想见人。但是我后来发现,她在房间里面,一直都在一心学习。我知道她出这个意外,对她打击很大,但是在她身上,更多的是一种不服输。”

  想想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李思芮就是证明了这一点。自从她出了意外,就开始学习写作了,而我学习写作的时间,比她早上几年。可是接下来的事情,让我不敢相信。她屡次获奖,写作水平不断提高。有一次,我问候她,她跟我说了一句话:“我之所以屡次获奖,是因为我只有写作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是啊,人的一生要想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就必须背水一战,破釜沉舟。而不是每天这条路走一下,那条路走一下,这样怎么可能达到终点呢?我以前就看过这样一本书,其中写到:“把自己逼到绝路吧,当你把自己逼到绝路,你会发现太阳就在头顶。”

  我想,李思芮的轨迹,就是证明了这个道理。一个人只有唯独对一件事情爱好,才能有最大几率成功。反之,如果一个人什么都追求,最后什么都追不到。

  吸取了李思芮的经验,我懂得了努力才会成功的道理,也懂得了不要抱怨,一切靠自己的道理。我不再辜负时间了,因为时间是资本,成功的本钱就是珍惜时间,我不再抱怨了,毕竟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我想,当我们抱怨自己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有的人却没有脚。抱怨不会让生活变好,反而更糟糕。从今天开始,做一个乐观向上之人,不轻言放弃,在生命给予自己阳光的同时,我给予生活力量和希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