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我是一盏路灯作文600字

我是一盏路灯作文600字

2022-01-07 10: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一盏平平无奇的路灯,直挺挺地立在一处街角。我和我的兄弟姐妹相隔至少几米远,体会不到所谓的悄悄话的乐趣,只有大声呼喊才可以听见对方的声音……每天,我的身边都有许许多多的新鲜事儿。

  白天,我正在休息,做着美美的梦,却总是被各种嘈杂的声音吵醒。那一辆辆汽车正载着他们的主人,驶向目的地,遇到堵车时,他们便“叭叭叭”地叫喊:“快让开!我们很着急赶路呢!”望着在大路上像射出的利箭般飞快地奔跑的汽车,我不禁心生羡慕:我要是也能随意奔跑就好了!可爱的孩子们背上书包,边赶路边嬉戏,有时站在我的身边等红绿灯,不停地说笑着……这一幕幕我一天能看好几遍。偶尔几只飞累的鸟会落在我的头上,我特别喜欢这样,他们的身体毛茸茸的,舒服极了,真想让他们多待一会儿,可不到五秒,鸟儿便拍拍翅膀,继续向高空飞翔而去。

  中午,太阳光芒万丈,我热的全身发烫。街道上的行人也寥寥无几。“都回家吹空调了吗?”我想。

  终于,挺过了白昼,黑夜来临,我打开了灯泡,开始放射自己耀眼的光彩。上班族、学生党都马不停蹄地往家赶,大家都行色匆匆,似乎都不再看一眼这个繁华的世界。

  到了深夜,我只看到了这些可爱的人:清洁工、外卖员、送货员。清洁工就在离我不远处,专心致志地打扫着街道;外卖员就在一瞬间和我擦肩而过,只留下了匆匆的背影;“轰轰轰”,大货车从我身边行驶而过。“他们都在尽自己的责任,那我当好自己的路灯就行了”我想。

  时间过的飞快,东方升起了一轮朝阳,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要休息了,准备下一次发光发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