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过去了,别遗憾作文600字

过去了,别遗憾作文600字

2022-02-12 09: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搞不清楚生命的意义,生命对于我们来讲,就是一种惩罚。”我特别喜欢这句话,可能是因为我看心灵鸡汤看多了吧,总是觉得有些共鸣之处。

  对于生命来讲,我觉得最大的感悟就是:人的一生,不可能只得到不失去。人生的意义,就在于,错过了,不遗憾。是的,人的一生,都在失去,如果死守着回忆过日子,那是对感情的一种的纠缠不清,也是对现在的不负责任。

  有些人,总是觉得自己错失了太多,却不知道,每个人都一样,只不过是心态不同罢了。有人为了失去的东西度日如年,而有的人则活的很洒脱,该放就放,该忘就忘。不让自己为难,也不让别人为难。相比较,后者就比较快乐一点。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总不能把回忆弄得比经历还长吧。错过的人,就不会属于你,错过的东西,就将永远的失去,不管你怎么样心痛,不管你怎么样追悔莫及,都换不来破镜重圆的结局。

  何必呢?有时候,想不通了,就转移一下注意力注意力,告诉自己,我的生命中,不仅有那些失去的东西,我能做的,以及我拥有的,都还有好多好多。只不过,我没有发现而已。

  如果说,什么比喻人生最为恰当,我想,应该就是:一个人行走在陡峭的山路上,身上还背着一个背篓,如果我们一再往里面加注痛苦,那么就一定装不下幸福。

  同样的道理,我们打扫房间,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那些垃圾,就会变得恶臭不堪,甚至于让自己装不下需要用到的东西。这,比喻我们的心灵。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幸福的人吧。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对于生命中的幸福,好好珍惜,对于生命中的遗憾,也不要再回头看。要知道,痛苦的地方逗留久了,人就变得越来越悲观了。我们活着,本应该好好活着,就应该向前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