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2021-05-12 18: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的时候,老师就给我们讲过一个道理:鸦知反哺。意思就是鸦长大以后,就应该反哺自己的母亲,比喻每一个孩子长大以后,都应该要孝顺自己的父母。然而,道理是每个人都懂得的,却唯独过不好生活。

  对于我来说,孝心肯定是有的,但是就是在经济条件方面有点欠缺,所以有些事情总是力所不能及。由于患有精神疾病,我没有赚钱的能力,便只能写写文章。说实话,我也怪过我的父母,怪他们的过度溺爱,折断了我的翅膀,导致我不会飞翔。

  也许,在父母看来,我的未来的确是比较让人担忧,但是我对自己的未来已经有了打算,目前还是只想写好文章。也许在别人看来,我这是安于现状,但其实,写文章也在我逆袭的计划之中。我想,我会努力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的。

  表姐家小孩昨天来我家玩,脾气坏的不像话,我教育了一下还被表姐制止,她说她的孩子不用我管,我说“好”,但是在我的心里,我认为她真的太溺爱这个孩子了,完全就是我小时候的翻版。我是担心以后教育不好,他和父母都受罪。看来,是我自讨没趣了。

  其实,对于父母来说,该做的一定要让他做,不能一味的对他好,不然吃亏的只能是他,俗话说“惯子如杀子”,你不教会他生存的本领,不教他往自立的方向发展,那么他的未来迟早是一个问题。因为身为一个人,必须学会生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