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雨后回家作文600字

雨后回家作文600字

2022-05-13 09: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放学前下起了小雨,巧的是一放学雨就停了。哈,上天眷顾吾等也!——我忘了带伞。

  雨后的空气无比清新,风中细密的水珠时不时扑在脸上,凉丝丝的,真乃享受!——好庆幸,我今天不是坐车,而是走路回家。

  闻着路边鲜土的气息,望着映着蓝天、绿树、白云的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水洼,一如走进了亮丽的风景画。我用脚尖一挑,“哗”,画碎了,变成了白色的碎影。但没过多久,水洼平静了下来,亮丽的画又出现了。

  跨步,左拐,过红绿灯——好快,到家附近的大广场了。广场上的水洼多得数不清,一辆山地车快速驶过,水溅得到处都是。带水的轮子印在地上,印出了不规则的条纹——这是轮胎给大地留的礼物呀!

  再穿过一条马路,到菜市场了。步入人行道,几步之外,几只小麻雀在啄食,我轻轻地走过去,想近距离地瞧瞧它们,不料踩到一个水坑,噼啪声把它们吓一跳,全都飞走了。

  再前行,包子铺的香味唤醒了我的辘辘饥肠。鲜鱼店的花蛤淋到了雨水,十分活跃,不停地喷着水。突然,一个大花蛤“远程发射”,一条水柱直直地向我射来——呜,我的裤子就这样接受了突如其来的“洗礼”!

  走过鱼店,我一跳,跳过一个大水洼,前面是大药房,再前面则是熟悉的小超市……

  菜市场在我的身后了。过了最后一段马路,我走进了我家所在的小区,迎接我的是一座小巧玲珑的拱桥。桥下面,在雨水的灌溉下,快要枯涸的人工池塘复活了,里头钻出此前从没见过的小东西——泥鳅,平日里这里边浅浅的,只有些花花绿绿的垃圾漂浮在上面,几时有过这样的生命?

  走在树阴下的一条小径上,一不小心,我碰到了垂下的树枝。叶片上晶莹的水珠,像顽皮的精灵,钻进我的脖子里,凉嗖嗖的。被枝丫捉弄的我,赶紧飞奔回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