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我眼中的奇迹作文1000字

我眼中的奇迹作文1000字

2022-05-13 19: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双手激动地拍打着玻璃窗,想把这绮丽的风景装在心里,慢慢 融化。

  记忆里,家乡的小路蜿蜒曲折一直延伸到一条河。垃圾成堆,动物腐尸成群,漂浮在水面。狰狞着像是在发出一声声哀嚎,但又似平静地与这河水一同昏睡过去。那是我小时候最不愿意去的地方,对它也无什么好感。

  自从定居城市后,我很少有机会回一趟家乡,对这条河的印象也随着时间的推移,

  逐渐模糊。脑海里,那一片脏污狼藉的印象,不想再去回忆。

  去年暑假偶然的一次机遇-回家拍证件照,我回到了故乡。马上要回到即将被遗忘的家乡,在丝丝陌生和模糊的回忆中,一个声音在内心回荡着:家乡还是那样的吗?一缕愁绪涌上心头,难以释怀。

  我躺在车里,欣赏着车窗外的“纪录片”:一幢幢高楼大厦慢慢褪去了城市的富丽堂皇,视线与阳光碰撞在山水的交接线,水天一色,山还是如此耸立在地平面,水蜿蜒着伸向远方,不知河流的那一边,绘出了怎样的风景。青山绿水,好不惬意,一切仿佛都还是那般梦幻。要是我的家乡也是这样山清水秀,多好啊!

  我的双手随意地撑着头,疏疏散散的目光半眯着。对于家乡的风景,不会有什么美好的期待,只想早早办完事,回到上海。不知不觉,进入梦乡。“快看呐!”父亲的言语打破了一路的安静,我朦胧中睁开双眼,缓缓地转过头去。那一刻,我惊呆了!绚丽的晚霞映在辽阔的河面上,半边天都被河水占据,像仙女剪下的红绸,把河面装点得格外美丽。沙鸥翔集,白鹭翱翔,遮天蔽日,犹如一粒粒白玉镶嵌在绵软的河滩之上。我的双手激动地拍打着玻璃窗,想把这绮丽的风景装在心里,让它慢慢 融化。

  当父亲停下车的一瞬间,我再也无法克制内心的情感,打开车门,冲向河岸,让风肆意地拍打我的肌肤,我尽情地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心里暖暖的。近处河岸旁,长满嫩黄色的柳叶,柳枝垂到水面上,仿佛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梳理自己的头发一样。此时,河水映照着柳树婀娜多姿的身影,美丽极了。

  “这里被改造成了湿地公园。”父亲舒展眉头,高兴地说。我面对着如诗如画的美景,不知如何是好。真想吟诗作对,可惜我不是诗人,吟不出一字千金的诗文。所以只能静下心来好好欣赏,在内心发出深深的感叹:“奇迹,真的是奇迹!真是不可思议啊!”

  是谁在一次次地告诉着全世界“奇迹”二字的诠释?是谁用她那双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编织出了美丽的世界?是谁默默无闻地改变着这片土地?毋庸多言,答案就在这片我们踩着的大地上。

  我站在原地静默了许久,心中暗暗发誓,青山绿水、美丽富饶的祖国,一定会有我的那亿万分之一的努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