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快乐的小吃货作文700字

快乐的小吃货作文700字

2022-04-14 12: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可见美食对于人的生活非常重要,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美食,不仅仅给予我视觉、嗅觉和味觉的冲击,更让我生活质量的得到提升,能愉悦地享受生活。我呀,就是一枚快乐的小吃货,在我看来可以称之为顶级美味的食物是——馄饨。

  一天早晨,我和爸爸两人走在街道上,还未吃早餐的我,肚子开始“咕咕咕”唱歌了。突然,一股浓厚的香味朝我扑来。“啊!好香啊!”我被这香味深深吸引着,远远望去,是一家馄饨铺,店里已经有不少顾客了。作为小吃货的我,自然是很想饱餐一顿的,我狂奔过去,走进店里。

  只见店里的年轻阿姨正在包馄饨,她左肩朝下,右肩上扬,麻利地拌着肉馅。拌了一会儿肉馅后,她随手拿起黑胡椒撒在肉馅上,又滴了点儿油,紧接着两手戴上手套,继续拌肉。一系列的动作连贯又迅速,可见功底非常深厚。

  我和爸爸点了两碗招牌馄饨,只见阿姨左手拿起馄饨皮,右手拿着筷子迅速加入肉馅在馄饨皮上,麻利地卷皮包好,只一眨眼功夫,几十个馄饨早已整齐列队摆在盘子里了,仿佛手中包的不是馄饨,而是一个个小纸团。不一会儿,馄饨越来越多了。只见阿姨右手抓起一把馄饨往锅里一丢,再用大漏网搅拌起来,馄饨在热水中玩翻腾着。阿姨左手拿起两个大碗摆在桌前,熟练地添上汤底,再用大漏网捞起馄饨,倒入碗中,加上几片菜叶、一勺牛肉,紧接着撒上葱花、香菜,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就做好了。

  看到阿姨那娴熟的技艺,再闻闻那让人欲罢不能的香味,我根本抵抗不住这美食的诱惑。香喷喷的馄饨端到了我们的面前,看着这美食,馄饨如江中小船,用筷子搅拌一下香菜、葱花,那浓郁的香味便扑鼻而来,汤汁色泽清亮,一碗馄饨色香味俱全,我根本按捺不住兴奋。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嗯,太香了!这馄饨简直就是人间精品呀!

  一会儿功夫,我的一大碗馄饨连汤汁都不剩一滴了,我这个小吃货忍不住舔舔嘴角,回味无穷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