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人物淘气包张明作文900字

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人物淘气包张明作文900字

2022-03-16 10: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丁香花开,爸爸笑了

  校园的丁香花开了,校门旁,操场上,教学楼里,到处都弥漫着丁香花的香气。这个时候,趴在窗前,看着星星般的丁香缀满枝头,在阳光下,白的耀眼,紫的可爱,是多么的惬意。

  午饭后,班长王寒冰走过植物区,看到一个身影鬼鬼祟祟地在丁香花丛中摘花,这可气坏了他:“这哪个班的人啊?这么美丽的丁香花都要摘掉,破坏学校的环境。”走近一看,这不是自己班的淘气包张明吗?这个张明可是个调皮鬼,平时就喜欢捉弄人,现在竟然踩着草坪,还摘起花来,简直是不可理喻。

  王寒冰做事向来雷厉风行,他眉头一皱,大步向前走去,抓着张明的袖子,就把他拽了出来。“张明,你摘花做什么?快跟我去老师办公室!”王寒冰气冲冲地吼道。

  “我,我摘花是想……”张明刚想为自己辩解,却被王寒冰一口打断,硬拉着他去老师那里告状。

  一路上,张明每次想说话,都被王寒冰冷冷地瞪了回去。眼看快到办公室了,张明突然低下头来,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年轻的班主任李军正在埋头批改作业,听了班长的话,看了看张明,刚想批评他几句,却发现张明哭了。

  “老,老师,我不是故意摘花的,我只想给爸爸一个生日惊喜。”

  老师推了推眼镜,问:“那你为什么不去买一束呢?非要摘学校的?”

  “爸爸双腿受伤,在家静养。这几天跟我说起以前大街小巷有不少丁香花,现在却很少见了。我买不起花店里的花,就想着摘学校的。”

  老师觉得张明虽然破坏了校园的风气,但也是为了让父亲高兴,孝心可嘉。批评了几句,还是原谅了他。

  张明兴冲冲地跑回家,把丁香花递给了爸爸。爸爸惊讶地问:“你哪来的钱买花?”“我在学校摘的。”

  爸爸突然沉下脸来,语重心长地说:“张明,丁香花开在枝头,才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现在被摘下来了,过几天就会枯萎的。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么做,那最后一处丁香也就不复存在了。”

  张明的眼神黯淡了下来,抿着嘴,低垂着眼睛不敢看爸爸。

  看到张明非常失落,爸爸便说:“我们可以去学校看啊。”张明黯淡的眼神有了光,兴冲冲地说:“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

  傍晚,夕阳西下,张明推着轮椅来到学校里,与父亲一同赏花。路旁一支丁香的枝条斜斜地伸过来,爸爸伸出手去轻轻摇了摇,丁香花的香味更浓了。爸爸的笑容在阳光下绽放,与那一片丁香融为一体。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