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第一次坐公交作文500字

第一次坐公交作文500字

2021-11-17 19: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平时上英语补课班,都是妈妈送我去的,但是今天由于妈妈工作太忙了,没时间送我去上课,所以我要自己独自坐公交去。

  这是我第一次坐公交车啊!妈妈在我出发的前一天已经让我熟悉了一遍车程,告诉我坐几路车、在哪上下车……早上,妈妈给我戴上口罩,给了四元钱。我在车站等着车,过了一会儿,118路车来了,我紧张地上了车,投了2元钱进去。

  呀!好巧啊!刚好有一位也是上英语班的同学坐在位子上。我打过招呼后,抬头一看,他竟然坐在老孕病残的位子上,我赶紧叫他:“你是老人吗?坐在老孕病残的座位上!”他抬头一看十分羞愧的地换了一个座位。

  不一会儿,我就听见:“工农路;荆山路到了,下一站,沁雅花园(西)”我刚站起来,谁知,司机一刹车,我没站稳,一下子扎进一位老奶奶的怀里,我连忙对她说:“对不起,老奶奶。”她笑着说:“没关系,注意安全。”

  上完课准备回家了,我看见1118路公交车在等红灯。我等到绿灯,赶紧冲了过去。还好,公交车司机好像知道我在追他一样,速度慢了下来,我终于赶上了公交车。到家的那一站时,只见妈妈在站台门口等着我呢!妈妈见到我,开心地笑着对我说:“我们家宝贝长大了,也能自己坐公交车了!”我高兴地拉着妈妈一起回家了。

  回来的路上,我暗暗地想:什么时候我能自己坐高铁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